close

說真的,如果要說這是件搞笑的事的話,我老公是說他笑不太出來

但是舉凡聽過的人都瘋狂的大笑,還不斷的再告訴別人的情況下

好像還是能稱之為搞笑的事件,至少以後我可以告訴我的小孩

媽媽結婚第二天就讓阿罵三條線的事....

===================事件開始分隔線==================

在我結婚前的幾天,婆婆帶著我跟老公還有公公到了萬華

婆婆說,結婚第二天我回門的時候,要帶米糕回家

這東西是要女方準備的,但是我婆婆覺的我媽年輕,應該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她帶著我去買。

所以就到了萬華一間做米糕的店

(後來我知道,要在台北找做米糕的店,比爬上101還難辦到)

婆婆:老闆,我們要做米糕,回門用的。

老闆:基本要6斤(=3公斤)。

婆婆:喔~後啊!要用什麼裝?

老闆:以前都是用竹籃啦,但是現在沒有人在用了,用紅臉盆也可以啦。

婆婆:老闆,可以幫我們弄好嗎?在一起算錢給你。

老闆:後啦...上面還要插一株"普龍"(台語)

(.....是...芙蓉嗎....?我內心是這麼想)

老闆本來要我們自己買那一根叫"普龍"的東東,但是後來在婆婆的恩威並濟之下

老闆會幫我們辦到好。

婆婆:sophie,你回門那天10點要記得來拿米糕回家。

我:好!我會拿回家(娘家)。

=================12/31回門分隔線===================

10點一到我就準時的跟老公領到了米糕,用紅臉盆裝著

滿滿的米糕鼓的跟小山一樣,塑膠紙上還貼了一個囍字

上面插了那枝叫"普龍"的植物

(我真後悔當初沒有拍照留念)

我:...ㄟ...這不是草嗎?怎麼跟我想象中不一樣...

是的,那個"普龍"就是一根草.......不是芙蓉.....

之後我就捧著這個重達3公斤的米糕回到了"娘家"....

我:麻...這是我婆婆說要帶回家的。

我娘:啊..啊要幹嘛???????

我:ㄟ...大家分來吃吧?(開心)

我娘立刻就用他的蠻力把"普龍"拔了起來、塑膠套撕開,挖了一大碗公

要分給左鄰右舍,在分完一碗公後,我們就一群人出去吃飯了。

要回家前,我娘還給了我一盒蛋糕。

我娘:以前都是帶真的雞或雞蛋啦,但是我想吼...蛋糕比較好吃

         也是雞蛋做的,ok啦!

還叫我帶回家後,要擺在床上正中央2小時

(事後為了米糕的事,蛋糕就被我們遺落在一角...囧)

===============太陽下山前就要回家分隔線==============

婆婆:啊米糕咧?

我:^^拿啦!我今天回娘家就帶回去了!我媽還有給我一盒蛋糕叫我拿回來。

婆婆:.........................................

         米糕是要拿回我們家的.................

我:o(⊙________________⊙)o

       不是...拿回...我娘家嗎.......??????????  ╮(﹀ω﹀")╭

婆婆:我不是說,拿回我們家嗎!!!

我:..........我們......家..........(完全的,以為是我娘家)

這時,老公也被婆婆念了.....

我整個臉色發白,額頭冒冷汗...想說這時候昏倒的話,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負責了(縮頭烏龜(指))

我完全的不敢跟婆婆說...米糕被吃的只剩一半 T____________T

在我們要開車回我娘拿米糕的時候,婆婆就說算了不用了

都那麼晚了。

但是,長輩的話豈可當真,意思是,說要就是要,不要也是要。

老公只好摸著頭跟婆婆說回我娘家拿米糕,這時婆婆還不斷的在後面解釋

米糕的用意,什麼大雞帶小雞,就雞蛋是指小雞吧,那米糕應該是大雞?

我:我現在馬上回家去帶大雞回來(我真的這樣跟我婆婆說~"~這時他的內心,應該無限的點點)

============因為是12/31路上瘋狂大塞車之分隔線===============

在車上的我立刻打電話回娘家給我媽。

我:阿木.....T___________T 哇耶米糕,溝五底耶謀........

我娘:安抓...就那一半啊

我:麻煩你從現在開始都我回家前,都不要再動米糕了T_________T

我娘:今馬喜安抓

我就原封不動的把米糕的事說了一遍,也換來了我娘一頓痛罵。

我娘:力喔.....講話都聽一半啦...嫁過去才第二天 ....!#$%^%!^&

我:好了啦...不要再念了,啊那根"普龍"咧?

我娘:早又不知道丟到哪了!

我:就算是垃圾桶也要幫我翻出來啦!!!!!  T_______________T

就算找到了"普龍",但米糕只剩一半啊,怎麼辦......

我們先殺回了本來做米糕的地方,但是已經關店了>"<

這時我想到了智囊團! 還在公司上班的彥君!!!

我:彥君....快點幫我查一下哪裡有賣米糕,還有"普龍"哪裡買......

彥君:米糕?行天宮啊?你要米糕幹嘛?還有"普龍"是啥東西=  ="

於是,我又原封不動的把事情又講了一遍,只換得了2分鐘的大笑...

我:不要笑了..快點幫我找那邊有賣啦.......

(其實,我也有想過,去行天宮外面買米糕,全部在把他丟到本來的攪一攪,

應該就看不出來是不一樣的了吧?)

這時,全部門的人得知消息後,就開始幫我尋找米糕大作戰!

上辜狗的上辜狗、打電話的打電話,彥君本來以為義美有賣,但是打去問小姐

說只有油飯。

另一個同事在10分鐘後打來,說他找到一間在板橋的店,可以幫我們現在做

9點就可以拿了。

我:T______________T太晚了,來不及.....謝謝你們..我在想辦法...

==========平常15分鐘今天要一小時才回到娘家的分隔線=========

我:米糕...怎麼變成土魯蕃窪地啊....

是的,本來應該是個山丘的米糕,在被挖了一半,又經過我娘"巧手"的整型後

是又變成滿的了,但也凹了~"~

我娘:我有啥辦法,都吃掉一半了

我又開始幫米糕整型,但越整越糟.....

我:那"普龍"哩???

我娘:垃圾桶也找不到,可能被我們家的狗吃掉了。

...............靠..............我的"普龍"................完蛋了 .......

於是我就抱著大約只剩下1.5公斤,囍字裂成兩半,"普龍"不知下落的米糕

回到了車上。

我:怎麼辦啦..................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老公:=                              = 我打電話回去自首好了。

我:那我會死的很難看.....................

這時候,老公的手機也響了。

是婆婆 !!!!!!

婆婆:你們拿到米糕了嗎?

老公:....那個...今天很塞....快到了 ....快到了.....

婆婆:算了啦!都已經那麼晚了,就不要再拿東西回來了。

(因為照理今天是要太陽下山前拿回家的,過了好像就不好)

老公:是喔...那好啦!我們等等就回家了。

掛完電話後,老公說米糕就不要拿回去了,我的心頓時放下一塊大石頭...

因為已經在回家的路上,所以我們就把米糕擺在車上,隔天再說

===========結婚第三天放4天元旦長假出去玩分隔線===========

隔天我們要下南部,我要帶著我的愛兔出去玩,於是又回到娘家了。

老公:這一盆米糕怎辦?路上吃嗎~"~

我:......嘿嘿!我想到了......

我娘幫我開門的同時,也看到了我手上的米糕

我娘:怎麼又是他!!!!!!!!!!

我:因為我婆婆叫我不要拿東西回去了,所以,他又回來啦!

我娘:....................(#▔皿▔)─<(*—_____–)

 

                                            --------- The End------------

蛋糕:喂...我的戲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