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打完了,結果怎篇都不見了T_T,只好再來一次***

因為碰到米蘭時裝週的關係,我們訂不到米蘭的飯店

所以要在威尼斯住兩天~所以今天中午以後開始的自由活動可以一路

買到自己開心啦!

不過早上還是要去培養氣質先(咳)

一大早還沒有太多的遊客,大家還是一樣要到處拍拍照

(只有4度好冷>"<)


為了不跟之後的日本團強碰,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坐GONDOLE鳳尾船)

 

 

在GONDOLE上船的對面,就是有名的編織BV包-Bottega Veneta

(雖然我對BV包沒興趣,但為了讓要去義大利的後人參考用還是要介紹一

下XD)


 本船技巧很好的船夫(角度有點像藝術照XD)


轉彎是要技巧的,要用腳踢牆當輔助。

 

威尼斯的河上真的有許多風光,不過也是有看到垃圾就是了 :P

 

繞完一圈約40分鐘,回到原上船地方的對面上岸,岸邊有一個帽子放在椅

子上,上面貼著"Thank you for your tip"這是這些船夫用同share的小

費箱,遊客都會再投個€0.50進去

坐完了Gondole,就要到聖馬可旁的道奇宮參觀了。

進入道奇宮前,要先到赫赫有名的《嘆息橋》看看

這座又短又小的石橋,巴洛克風格,建於一六00年,高高懸在兩棟樓宇

間,一邊是當年的總督府,白色的大理石還刻著圖案,配襯以拱形花窗;

另一邊是石造樓房,方形窗口全是粗粗的鐵柵,據說是當年的監獄,監獄

之外有審訊室,其旁邊且有候審室。

所謂「嘆息橋」,是指犯人被判罪後押到刑場必經之橋,幾乎密封,僅有

一格格的小窗櫺讓犯人看外面的人間何世,然後劊子手會迅速用刑,或絞

死或殺頭,將屍體拋入停在橋下的船中,再運往大海餵魚。

聽起來很毛骨聳然的橋.....


義大利政府最近可能很缺錢,把旁邊都租給了廣告商的板面

有點失去古老的風味。

太陽好大,照到臉都歪了=  =(還是本來就長得這麼歪?)


接下來就是要進到《道奇宮》裡參觀了,這是《道奇宮》的門票,一張好

像是合台幣400多塊,我也忘了....


道奇宮最初是在九世紀時花費鉅資所建立的,代表當時威尼斯共和國的財

富與權勢。 而現在所看到的王宮建築,有許多的圓柱、雕刻、迴廊等,道

奇宮最初是在九世紀時花費鉅資所建立的,代表當時威尼斯共和國的財富

與權勢。而現在所看到的王宮建築,有許多的圓柱、雕刻、迴廊等,是在

十四世紀時所改建的,象徵著威尼斯共和國的富裕與穩定。在這棟具有東

方風格的美麗建築物內,除了有執政者的居住所外,還設有法院、參議院

及監獄等。王宮的外牆共有38根圓柱整齊地排列著,每根圓柱上方都有精

美的雕刻,及四個小圓孔所組成的十字形狀。走在迴廊上,陽光煦煦耀眼

地灑入,與這古老的建築形成一股極為濃厚且恣意的氛圍。

 

今天一樣有在地的導遊, 有沒有發現她長得很像台灣的某個人~~


Brain很過份的一直在捉弄導遊,說之前長頭髮的時候都不覺的像,一剪短

後,我的媽啊,就會一直想要跟她握手XD


道奇宮裡是不準照相的,不過在進到有藝術品之前的地方,是開放的

走上"黃金階梯"後,就不能照相了


上面那金光閃閃的24k金,不斷的在呼喚著我~~

讓我不禁在樓梯碎碎念"要是老娘有錢,也要把家裡弄成這樣啊"


http://maggy.syups.tp.edu.tw/02%A4%C0%B9j%BDu%2F06%ACP%ACP%2F01%2F09%2Egif不準照相+開始參觀分隔線http://maggy.syups.tp.edu.tw/02%A4%C0%B9j%BDu%2F06%ACP%ACP%2F01%2F09%2Egif

參觀完後就要跟導遊告別了,臨走前一定要記的跟蔡主席照一張相

答案揭曉...就是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小姐

不過她是對岸來的,心情不知道會不會很複雜XD


下面就由Brain帶著我們到Rialdo大橋

在Rialdo橋上,可以照到威尼斯最美的河岸風光

 


威尼斯特有的水上小黃招呼站,要價不斐就是了
 

水上巴士售票處

我知道你們的目光都移到右邊了XD

水上巴士候船室


進到暗巷,Brain要把我們帶去賣.....T_T


沒有啦~~是參觀以前的"歸綏街",不知道什麼是歸綏街的,請自行辜狗

因為以前店家也怕來尋歡的客人是警察,所以這條巷子的上面開了許多的

小洞,當店家透過小洞看到是熟客的時候,就會開門放客人進去Happy了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了,上面小洞都已經被塵封起來了


走完巷子就要去吃中餐了,今天中餐跟昨天晚上是同一間

在要前往餐廳的路上,Brain介紹了一家號稱是威尼斯的阿宗麵線的店

因為今天晚餐要自理,餐廳又都所費不孜,所以如果我們不想要吃餐廳的

話,就可以選這間店的麵包

中午時刻外面果然大排長龍~


旁邊也有麥當勞,不過最便宜的套餐要4歐起跳,還是看看就好


聖馬可廣場的路上,到處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

今天中餐的份量剛剛好,自從來到義大利後,我沒有一餐有吃完的=  =

(中)前菜︰墨魚義大利麵

(上)主餐︰炸海鮮

(下)甜點︰冰淇淋


吃完中餐後就真的自由啦~~~

第一站就先直衝LV,畢竟我也身付帶買+自己買的重大責任

因為一次就買了三大個(好重),就先把戰利品拿回飯店放著,再繼續出來

逛,首先先回到阿宗麵線買麵包,這樣才不會到時找不到路回來買

有各式各樣的三明治,看得我口水直流....

本來想要搭配可樂的,但是一罐台灣賣25塊的曲線瓶,這邊要價€3.00

還是回飯店配礦泉水就好=  ="


雖然義大利很冷 ,但是忍不住的會一直想買冰吃~~

結果被鴿子大軍襲擊>////////////<


好重啊~你這小子騎到我頭上來了...

不要在我頭上拉屎 T____T


比較聰明的就會站在手上,才吃得到餅乾

鴿子大軍的逆襲

我︰救命啊~~~

鴿︰把你的餅乾全部交出來!!!

 

好啦....都給你們了...不要再踩我了



被鴿子們蹂躪完後,就到處閒晃了...

但因為逛來逛去都那些店,所以我們就早早回飯店就寢了

******************************************************************

《今日戰利品》

1.Luious Vuitton * 3

   左下的南瓜包和中間另外買的背帶是我的,另外兩個階為代買,右上的

包包是後來老公在米蘭的戰利品,等到米蘭篇在介紹

(台灣和義大利的LV價位,在還未退稅前,就差了約台幣一萬多,很值得買)

《義大利小常識》

   這是因為我身懷巨款的要來幫大家採購,但是我又不想刷卡讓銀行多收

我手續費,於是就換了€1,000的旅行支票。旅行支票的好處就是如果你不

幸真的把旅支弄丟了,發行旅支的銀行會賠償你,面額也有比較大的,

不過一般的店家是不太收旅支的,也就是你要先到當地的銀行把他換成當

地貨幣,還會再被扣一次手續費,但是大型的飯店或是商店可以直接收旅

支,也就是你可以不用換程鈔票就可以直接付款,再去義大利前我已經打

聽好LV可以直接收旅支,這樣就省下換來換去的麻煩。


2.小天使風鈴;因為被包的密密麻麻,就沒拍到照了,長得跟我第一天在

                   阿西西看到的差不多,€7.00

3.晚餐三明治︰雞肉口味。€6.40(2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