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飯店的早餐七點就開始了,老了才開始發現早餐很重要的我
現在出外玩也幾乎都會爬起來吃
早餐是自助式的,所以服務生幫我們帶了一個四人的空位
(為什麼要特別說早餐的故事呢?一定有原因)
我跟傑瑞大叔就各自往食物前近,就在我回到我們座位的同時發現桌上有兩盤食物
不過我沒看到傑瑞大叔有先回來啊?而且是一盤生菜沙拉和另一盤則是放了幾個關東煮
傑瑞大叔回來時說不是他拿的,後來就有一個女生自己坐在那兩盤的食物前了
我們也想說他一個人,就一起坐吧
不過,那個女生拿刀叉吃關東煮也真的夠鮮,把貢丸切一半用叉子吃
魚板且一半以用叉子吃,連沙拉的菜他也可以切一半再用叉子吃
真的是很有創意的吃法,我們三人就靜靜的吃完了早餐
就在傑瑞大叔先離席後,那個刀叉小姐跟我講話了...

Ms.刀叉: 你~是打哪兒來答~
我心想...敢情好...原來真的是對岸來的
我:我從台北下來的
Ms.刀叉:你們是開車還是坐火車啊?
我:喔~開車
Ms.刀叉:聽說從台北開過來,有條路兒很彎是吧?
我:蘇花公路啦,那個還蠻難開的
Ms.刀叉:我們導遊說那個路很彎啊~我們就說那我們要坐火車
我:坐火車會好一點,有的不習慣的會暈車,你是來玩幾天啊?
Ms.刀叉:七天啊~我們昨天高剛從高雄上來,今天要回台北啦,我們已經呆了六天啦
刀叉小姐說他是從深圳來的,是公司的員工旅遊,我問他台灣跟大陸有沒有不同的感覺
她說是還好只是電視吵了點,我說因為我們這邊頻道很多,一堆有的沒有的節目
不過刀叉小姐說倒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們那邊的電視只會報好的東西
導遊跟他們說我們這邊比較喜歡報不好的事情  XDDDD 真是貼切啊
刀叉小姐跟我閒聊了10分鐘後問我吃完了嗎?(我其實很早就吃完啦,但他一直跟我聊天XDD)
刀叉小姐就說我們互留個電話吧,以後我要是有機會去深圳的話可以去找他,也算是個緣份
真是微妙....我大學畢業後就沒人搭訕過我了,隔了那麼久是個大陸人還是個女的 ....

有圖有真相 



結束了這個奇妙的早餐後,我們就到了一個叫做 "讚炭工房"的地方
因為我們是FREE STYLE啊,這個點是昨天傑瑞大叔睡前上網查的
我今天只負責跟他走就是了
我們一到就看到老闆(因為傑瑞大叔說他昨天網路上看那個人好像是老闆)
老闆就很熱情的幫我們導覽這個製作竹炭的地方
這個工房是專門作竹炭的,跟我們外面用的木炭是完全不一樣

可以看到一根根的竹子都已經整理好的放在旁邊

還有一面牆上面貼著如製作竹炭,老闆說好的竹炭要燒70個小時到達1100度
才會變成一片好竹炭



因為才早上9點所以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大家都可以好好的招待我們XD
旁邊的員工先生也很熱情的做實驗給我們看~
有許多燒到不同溫度的竹炭,要燒到1100度的竹炭才有導電的功能
真的只有那個1100度的竹炭可以導電讓燈泡發光,好妙
兩片竹炭敲起來也是像玻璃般清脆的聲音


竹子裡有許多細微的毛細孔可以吸附髒東西,這個漏斗裡裝了許多的小竹炭片
員工先生把一杯裝優典水倒了進去,結果滴出來的變成清水了@@
(不過茶倒進去是不會變成開水的XDDD)


還有一般的地下水用石蕊試紙測的時候,是呈現酸性的綠色

 不過用竹炭過慮後就變成鹼性的藍色了 



員工先生說竹炭剛開始使用的兩個月時,裡面還會有礦物質,兩個月後雖然礦物質沒了但
吸附雜質的功能是一直都會有的,如果煮過水的的竹炭不想用了的話,可以拿來除濕或除臭
這些功能再用完的話,可以放到盆栽裡當盆栽的養份,一整個就是很環保
還有竹炭燒到1100度後就會產生紅外線的功能,這個也是不會散的
所以坊間常會賣竹炭的一些製品其實都是有效的,但是要看那些竹炭是否是真的有燒到這麼高溫
不然也只是一般的竹炭

身為亂買團的我們,立刻就到販賣部買了一盒竹炭XDDD
傑瑞大叔還滿了竹醋液的洗髮精,小姐說可以止癢

工房的旁邊有一塊花園,突然覺得花蓮的生活,真的跟台北很不同
安靜又步調慢(看市區他們開車跟騎車的感覺也知道XDDD)


下一站就是有名的瑞穗農次牧場了~

在快接進瑞穗農場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有牛的旗幟了
不過這牛的眼神很逗趣XDDD


瑞穗是不用門票的,車子一開進去就可以看到停車的地方了
今天天氣還不錯,有些人已經早早的坐在露天的位置享受牛糞的味道XD
味道真的很濃,一下車就聞得到


販賣部有賣郎尾草,是給牛和駝鳥吃的

閒來無事的我就買了一把要來去引誘駝鳥兄了

結果..

P.S: 因為左眼的角膜發炎,所以只能戴眼鏡出門 T_T 



在駝鳥跟我耍脾氣後,我只能看看牛先生能不能給我一點面子...看來牛先生果然是好人,捧場的哩!

旁邊來了一枚路人小弟,我怕他拿自己的手去餵牛,就分了一些草給他

(我現在是有母愛的大嬸耶=  =")


來到瑞穗一定要吃他的乳製品啊~旁邊就有販賣部可以進攻

我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奶酪,事實證明是真的很好吃~~~~

這時候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開了30幾分鐘的車程,從南端的瑞穗開回花蓮市區吃有名的"液香扁食"

店裡只賣一種東西,就是扁食湯,還沒有麵喔~就只有扁食,可算是一絕

一碗60元,大概有10來顆吧,味道跟外面賣的不太一樣,包的也不是很碎的絞肉(我最怕絞肉了 ~"~),連我這不吃水餃的都覺的還不錯吃耶!

這時候也下午2點了,準備起程前往跟我家廚房一樣常去的宜蘭了,結果...又在蘇花公路上碰到再修路,大家又下車放風了...

這時外面又下起了大雨 ,這時阿卡就派上用場了

拿來看電影XDDDDDDDDDDDDDD

P.S: 阿卡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 >///< TOSHIBA的NB,因為是紅色的,日文的紅色叫赤(音同阿嘎),就叫阿卡了

到了宜蘭因為已經5點多了,就先到今天要住宿的民宿-<<卡幄汀>> CHECK IN

(等下一篇介紹這間民宿,我個人很喜歡 )

宜蘭也一直飄著雨,卡幄汀位處的地點其實也有點偏遠,老闆娘說我們可以到附近一間可以看到宜蘭夜景的一間叫<山頂會館>的餐廳吃飯

其實要說是餐廳,不如說是婚宴會館,平日又加上下雨,只有我們跟另一桌客人@@

平日一到五有199+10%的單點套餐,不過要3人以上才成行,也就是說,我和傑瑞大叔兩個人是199*3*1.1(回到民宿後老闆娘一直跟我們道歉,說他剛跟朋友去吃飯,朋友說要三個人才有算,他不知道沒跟我們說,覺的很不好意思,老板娘你也太客氣了吧XDDD)

菜色就一般般,沒有特別好吃或難吃,還可以接受

吃完就打道回民宿啦!(因為下雨哪都不想去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