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第一年叫做紙婚 比喻最初結合薄如紙般不堅固』

--------------------------------------------------------------------------------------------------------------

結婚的第一年,是由浪漫走路現實,吃喝玩樂被柴米油鹽取代的分水嶺

組成了一個家庭後,兩人之間不再是只有你和我,還有對方的爸媽、親戚、朋友、手足....,這些本來稱為"你爸媽"也會變成"我爸媽",一切的轉變就從一張結婚證書開始

大家都要學習去習慣這個改變,因為結婚本來就不是只有兩人的事, 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去年12/30前還哭哭啼啼辦著婚禮的我,轉眼就這麼過了一年,時間真的快的很不可思議,到現在都還記的結婚當天的細節,卻也這樣過了365天

結婚後的我們過著樸實(?)的路線,雖然婚前的我們也沒有多浪漫(笑),自己也有想過吃個飯慶祝一下就好,但是又想到正在減肥,12/31跨年又要大吃大喝,還是平淡的過一天的好~

未料,下班前吳大叔msn問說晚上要怎麼慶祝,我回都可以,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幹嘛,你決定就好,吳大叔說"那請我吃飯好了",是的,他是用"請"他吃飯來回答我,不過我也很阿沙力的答應了XDD 吳大叔問"叫你請你就請,沒想到我取了有錢的老婆" 我回他"因為上個月我生日你破費不少,加上這個月車子又要繳萬把塊的保險,你有幾根毛我都知道啊(捻鬚)"

後來決定到本來跨年要在那舉辦卻無緣的『Just in Bistro & Wine Bar』用餐,沒想到他可能真的很熱門,我們只得到吧台的位置,吳大叔想想還算了,這時候慶幸住在東區的好,旁邊一撈就有很多選擇,後來挑了靠忠孝東路歷史優久的『紅屋牛排』

店裡也是高棚滿座,用餐的人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都是老人XDD 大約都是30幾出頭的,因為價位也不低,所以沒有看到太年輕的人,因為大家看起來都很優雅的用餐,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拿出手機一直拍照,很像鄉巴佬(但是我真的是啊),總而言之,一餐吃下來真的有他的價值

吃到一半的時候,吳大叔神秘的說"其實我有準備禮物要送你",我心想,這小子還有點心啊(不過我沒準備耶XD),他從包包裡拿出一條USB CABLE線放在桌上說:

"這一條很珍貴啊,一台機器只有一條USB線...#$%$^"

他後面講了啥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對於這條USB線第一眼看起來就不順眼啊,表示我的禮物一定是3C產品,但是又不可能是電腦類的,一定是個外接式硬碟或是燒錄器之類的,不妙......

"該不會是3C產品吧....."我應該是歪嘴斜眼的擠出這句話,嗯,一定是的。

果不其然,我對面這個當了我一年老公的人,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台跟我NB一樣紅色的長方型的物體,擺在USB線的旁邊,他們看起來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是請不要是我結婚週年的禮物就好了(淚)

"這是WD的硬碟很難找耶...#$^^&"我對面的傢伙滔滔不絕的發表他的3C經

雖然我的反應是想把那台紅到發亮的外接式硬疊塞到對面這個我叫老公的人的嘴裡,但是如果硬碟就此壞了,那我不更得不償濕..不是是"失"...

吳大叔可能看爽了我的表情就像是剛打肉毒桿菌一樣不自然後,用著中年男子式的俏皮說:

"騙你的啦~這個是我自己要的~嘿嘿"

他X的~我剛真的是200%的相信,我的缺點就太容易相信人了!

根據吳大叔朋友的女朋友,又是我們噗浪垃圾會+超會會+猥褻會的會長-小貓的見解是:

他娶你真是娶對了~1.這種騙人的話只有他說得出乃2.只有你會被這種話騙

好像是有那麼點中肯。

--------------------------------------------------------------------------------------------------------------

真正的禮物,是吳大叔習慣送我的Tiffany,看到這個顏色的盒子,我開心不少~

 

Tiffany附送的純白小卡片,上面也被吳大叔補滿了密密麻麻的字,慶祝我們結婚一週年之外,也謝謝我忍受他的大脾氣(哼!災丢好!)

題外話:因為吳大叔的字很有自我的風格,他寫了Love,我看成Cove,還問他:

        "Cove是想寫Cover,然後你少寫R嗎?"

 

說實話,T牌這麼貴,一定是把袋子、紙盒、緞帶這些拉哩拉雜的都算進去成本吧

 

不愧是我老公啊~知道我喜歡的款,仿紙袋造型的和偉士牌的綴子有夠可愛的,紙袋這個綴子我在雜誌上有看到,本來還想自己去看一下的

題外話:吳大叔的說法是,本來他有看到比較成熟的款,不過依吳式邏輯來說,他喜歡的我通常都討厭,我喜歡的他一定討厭,所以這種哩哩扣扣花不溜丟的小東西,他覺得普普,但我一定喜歡

吳式邏輯,讚!

 

實體比一元硬幣還小的綴子,身價跟吳大叔多年前買的鋁合金擬真法拉利模型的價格是一樣的,靠,真的很貴.....我會好好對待他們,三餐幫他擦拭,下雨也不準他淋雨

 

小偉士我會記得幫他換機油,看輪胎有沒有漏氣,定期幫他保養(小偉士的身價也是一台鋁合金擬真法拉利模型)

 

手鍊是活動式的扣環,每一節都可以打開,所以可以掛上自己想要的綴飾,這個愛心的綴飾是2007年吳大叔送我的耶誕禮物,我都還記得

-------------------------------------------------------------------------------------------------------

To吳先生:

    謝謝你送的大禮,我很喜歡,真的!謝謝你這一年來的照顧和怒罵(?),完全生活習慣不同的兩個人,要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真的是需要費心的事,我覺得自己生活習慣很好,你不一定認同,我也不覺得你百分百的愛乾淨,所以我們只能找到中間的平衡點,一年很短,只是一切的起頭,將來我們會有小孩,可能會從我懷孕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吵架,我們之間的甜蜜也許會變少,爭執變多,小事情都可以吵成什麼不得了的大事,但是我希望我們依然可以記得當初要結婚的喜悅和心情,以及還帶著結婚一週年覺得很新鮮的感覺。

     結婚的用意是為了讓兩個人一起扶持和成長,不是為了時間到了而該結婚的心態去面對婚姻,我不是個小鳥依人(體型就沒辦法了)會撒嬌的太太,雖然生活智能是有點不足,不過我吃苦耐勞,體格壯碩又耐操,心地善良(應該),將來的日子還請你多多包含, 不吝賜教!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