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的第二年叫布婚,表示已經過了容易撕碎的紙婚,到了厚度增加的布,但還是需要磨練』

今年因為有了吳虎小子,整個忙碌了起來,加上今年真的是狂花錢的一年

(懷孕、生小孩、買了唉呸、紅茶店的高階手機and天鵝牌的高調水鑽表....)

所以,也不能慶祝的太盛大 XDDDDD

本來想在產假一併請完的年假,也因為心繫我的工作,一天也沒多請的回來上班

於是就在兩週年的當天,請了年假出去走走(生完吳虎後,我就再也沒踏出台北市過了=  =)

本來打算安排到北投的『三二行館』泡個湯,享用下午茶

沒想到平日還會預約額滿,真是讓我槌心肝啊啊啊啊!!!

只好換個計劃到宜蘭走走順便把一些雜事處理一下

今日小小小行程 : 蘭陽博物館伯朗咖啡城堡市區中餐回台北

    (看起來真的很虛啊XDDDD)

 

第一站 :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在他蓋的時候 ,我就常經過了,老是看到這棟蓋的怪怪的房子

後來才知道就是現在宜蘭很受歡迎的景點-『蘭陽博物館』 


一般民眾的門票是100大洋,宜蘭縣民應該有優待,因為購票的時候小姐問我

是否是宜蘭的居民

之前有從新聞聽聞過,有民眾進到博物館後會有頭暈的現像,昨天我也體驗到了

因為蘭陽博物館的設計真的跟一般大家習慣的四方型建築物不太一樣

裡面也是橫豎交雜的設計,剛進去抬頭看我就有點暈炫了

(不過也僅止那一下子)

博物館其中的一面是採落地大玻璃設計,陽光直接曬進館裡,感覺很有朝氣啊~

手扶梯一路就搭到最高的4樓從上面逛下來,4樓名為<山之層>

介紹宜蘭多雨氣候和山勢形成的,形成的「迷霧森林」

還有一些宜蘭特有的昆蟲和植物

從上面就可以看到下面不同樓層的展覽

這只是一片布幕,上方的投影機會投射出不同的影像,很有趣唷!

3樓的<平原層>

主要展示生活在蘭陽平原的人們,如何和這些流經平原的河共生共存

壓克力板裡的水不停的流動,下面的光線也照出不同的風情

從樓上往下看,就會看到這個很有趣,但我又看不出來是什麼的發光品

模型人偶模擬出生活在蘭陽平原各式各樣的人,有的還會搭配上講話的音效

 這是2樓的展示品,一艘幾乎一比一比例的漁船

另一邊介紹民眾平日生活的地方,地板變成透明的點點壓克力

下方是一束束的稻米

有人忙著在溪邊洗衣服

有人忙著插秧

還有人忙著顧稻田,不讓野鳥偷吃稻米

(下面的鳥很有趣XDDDD)

來到2樓的<海之層>

述說著靠海的宜蘭和海洋的故事

這是一面360度環繞的布景,裡面有成群的魚在游泳

不過沒有互動的模式,僅止於觀看,有點可惜

剛從樓上往下看到的漁船,就位於2樓,可以上甲板參觀

不過一次只能有8個人在船上,會有人員控管

PS: 我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遊客的樣子,但其實我的後面有大軍要入侵了

有阿公阿罵旅行團,還有像是學校畢業旅行的國中生

所以我一股腦的衝在他們前面,免得我等等只能看到一片黑鴉鴉的頭=  =





另一角還有一個幾可亂真的小河流的造景

終於到了一樓看到我剛一直在樓上覺的很疑惑的東西

原來他有名字叫<宜蘭之光>

壓克力板下的燈光會不停的變換,底下一張張宜蘭的照片

交織出這美麗的宜蘭之光

知性完了後,這張照片的用意其實是想表達....

那天的風真的他媽的大到一個爆炸!!!!!

(但其實這已經算小咖了,上了伯朗咖啡城堡我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風大!!)

蘭博館的旁邊,有一大片布滿植物的湖,水還蠻乾境的喔!

第二站 : 伯朗咖啡城堡

伯朗咖啡城堡距離蘭博館不遠的山上,本來我們一直阿呆的以為是靠海

還好拜現在發達的科技所賜,身上有隻可以上網的手機

才沒有一路的一直開下去,可能都要開到福隆去吃便當了>//<

這棟黃色靠海的是伯朗外澳咖啡館,跟蘭博館算是在同一條路上吧?

當你看見這棟建築物的時候,就可以轉進位於他對面有個『接天宮』的牌樓

然後一直往山上開就可以到城堡了

看起來不怎麼高的小山,卻意外的很陡

路旁還有從山下打算爬到山上咖啡館的遊客

我真想打開窗戶幫他們拍拍手,因為要是我一定走到一半就鬼叫

「老娘不爬了!!!!」

咖啡城堡座落在這山頂的一個平台上

雖然沒有完全就像是城堡的樣子,不過已經有歐洲的風味了

算蠻新的建築物,也不過一年多前才蓋好

都說是咖啡館了,一進門的右手邊就看到等著點餐的人群

裡面感覺沒什麼設計,就是可以塞滿座位的地方,都不會讓他空著

今天平日我還看到桌上擺著<預約席>的牌子,可見得生意之好的

咖啡館總共有三樓,一二樓是用餐區,一樓的外面還有戶外座椅

三樓則是一個像是露天的景觀台。館內有電梯可以搭乘,人多點的餐飲也多的時候

還有貼心的推車可以讓你推到座位上


這是從三樓的景觀台往下照的

今天的風真的又強又冷,我這麼壯碩的人都覺的自己快要被吹走了

死命抓著老吳不放,頓時覺的自己就像是在101裝設跨年煙火的工人>//<

到了山上才發現,其實真的蠻高的

(旁邊的樹都被吹成降子了,風真的超強)

告示牌上說還要在蓋一棟B館,不過資質駑頓的我還真的看不太出來

這裡哪邊還有空位可以再蓋一棟這麼大的建築物?

第三站 : 市區中餐

每次來到宜蘭我就一定會光顧的『阿宗芋冰城』

因為今天是平日又真的很冷又或是才早上11點多,所以冰店沒幾隻貓

不然我每次來都要撥開人群的衝進去

都說是芋冰城了,當然一定點芋頭(+我是甜芋頭魔人)

我也都會點桂圓口味的,不過說到桂圓口味,我會比較推薦台北市貴陽街上的

永富冰淇淋』的桂圓,真的是人間美味~~~

難的今天我跟老吳到了中午卻不是很餓

(但鄙人認為應該是深怕晚餐的「紅屋牛排」吃不下,畢竟這不是窮人家可以常吃的店)

於是一致通過的決定今天的中餐就是來宜蘭也一定必買的燒餅店

我們必買的是鹹酥餅還有胡椒餅

這一個鹹酥餅居然只要10塊,餅皮一層層的,裡面包著滿滿的蔥

喔~我的最愛

胡椒餅這麼大一個也才35塊

胡椒餅的皮也一樣是一層一層的,這間店胡椒餅的最大特色就是

胡椒真的有夠多,可以跟蒜味肉粳車拼了(有吃過蒜味肉粳的人就懂了)

不敢吃辣的人,最好不要輕易的嘗試

本來要還去買『北門綠豆沙』的,但我們兩老非常的健忘

一上車就往台北開了>///<

下午還要趕回台北幫婆婆買生日大禮,以及想快點吃到已經訂好位的牛排

所以一點多我們就在回台北的路上了 >///<

 

 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AM 09:00-PM 05:00

 

伯朗咖啡城堡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電話:0924020088(真的是這隻電話)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 08:00-PM 07:00

 

阿宗芋冰城

地址 : 宜蘭縣頭城鎮東里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 : 03-977-1362

營業時間:AM 10:00-PM 09:00

 

PS: 碳烤燒餅店我忘了抄地址(網路上查不到),下次有到宜蘭再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