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在我身體裡,這是我生命中最值得紀念的事』

 

最近電視上突然的一直狂播的廣告,因為電視都只有播短短的幾十秒

於是,我在YOUTEBE上看到完整的六分多鐘的版本

這個廣告很安鏡,很一般,就像是一台攝影機跟著懷孕的媽媽活動著

記錄他們一整天下來的生活

你可以說他平淡,但是,他點醒了不管是懷孕過或是懷孕中的媽媽們的悸動

從知道懷孕的那天開始,媽媽幾乎所有的重心都是為了寶寶而活

收起了高根鞋,收起了合身的衣服,上班時的淡妝也再見了

穿起來唯一覺得舒服的娃娃鞋,就是到寶寶平安到來唯一的裝扮

因為荷爾蒙改變,自己開始不像自己

吃東西不挑食只為了怕寶寶沒營養,維他命一直補,希望他頭好壯壯

就算瘋狂的孕吐,就算吐到趴在馬桶上哭,擦乾眼淚用餐時間還是努力的吃

因為肚子裡的寶寶能靠的只有我

走路總是神精兮兮的左顧右盼深怕肚子被撞到

初期太勞累出血,躺在床上安胎的時候,我也會想起別的媽媽是否也是這樣?

在這個時候,有多少的媽媽也為了自己的寶寶打仗著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的後期,無法自行剪腳指甲

看著路上別的女生漂漂亮亮的逛街,我走路卻永遠像是笨重的青蛙

晚上睡到半夜還會有劇烈的抽筋來襲

因為膀胱被重力的擠壓,已經很久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覺到天亮

左右翻轉始終睡不好的夜晚,以無法屈指可數

每一次的產檢、抽血、超音波、內診,都是為了要迎接健康的你要到來的挑戰

我不怕身體上的疼痛,只怕你受到傷害,怕你出生會因為身體的不舒服而不快樂

 

『好了嗎?』

『還沒』

『好了嗎?』

『還沒』


『準備好當個媽媽了嗎?』

我曾經這樣問過自己

因為沒當過媽媽,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準備好了

但是,不去嘗試過,怎麼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沒?

在你要離開我的身體前,我其實有點落沒,就算身體已經不堪負荷

因為在我身體的時光,是你一生中我唯一可以獨自占有你的時候

是這樣的深刻的記憶印在我的腦海裡

 

聽著100個寶寶胎心音組成的音樂,我也聽到了每個媽媽和自己寶寶對話的天籟

生命之歌的產生是如此的艱辛但又美妙

看著廣告的同時,我也想起了那時懷孕的自己

看著我因為你住過而被撐的鬆垮垮的肚皮,還有在旁邊搗蛋被罵大哭的你

我想,我的生命之歌已經譜寫完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