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blog停滯了很久,因為最近生活中發生了一件很意外的事,沒想倒新聞上一直出現失業相關的新聞

也發生在我身上了

現在這間公司,我也要呆滿八年半了,八年半可以從小學念到快國中畢業

也可以交了男友、結婚和生了小孩

其實公司的狀況,自己和同事也都在心中一清二處,因為我捫是電腦產業中的夕陽產品

iPad的崛起可以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但我無法責怪Jobs

(是說,我是哪個咖XD)

這就是趨勢,不跟進就是淘汰

大家心中其實也都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只因日本總公司不定期下令

讓我週遭的同事從全盛時期的40幾個,到現在的1字頭

然後,我就從那一波波的裁員中,逃到了現在,然後,淪到我了

既然已經知道公司的狀況,為什麼我不早點自己離開?

八年半,可以讓一個人整個習慣於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也可以讓你的危機意識就這樣一直沉睡著

我其實很安於也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模式,很喜歡現在公司的同事

雖然偶有小爭吵

紛紛離開公司的前同事(不管是自願或是被迫的) ,大家都還是會聯絡,不知道是怎樣的一股力量

這樣牽絆著我們

或許就是這樣太過的安穩,所以老天爺看不下去XD

就在上個月生日的隔天,我被通知了這個消息,謝謝老天爺還是讓我渡過一個非常開心的生日

在12月底我就正式的要跟這間公司說掰掰了

一開始的我,其實慌張,雖然我知道這是遲早的事

可是,不是所有有心理準備的事一碰到就可以很平靜

但過了幾天後的我,想到,這樣制式的過了八年半的生活

突然得到了無限期的休假後,我的人生好空白,不知道要怎麼去安排休假的時間

過了幾天恍神的日子後,決定在謀職假的那幾天休假

帶著書本到圖書館或是咖啡廳讀書,應付兩個月前早就報好的要在這個月底舉行英文考試

拿起筆開始念書的我,好懷念

大學畢業後我就沒有做過這件事了

也許是老天爺要讓我知道,這樣安逸下去,人生就這樣過完了

雖然我可以接受,但命運可能自有安排吧!

 《Life of PI》裡的一句台詞說:

"如果我們在人生中體驗的每一次轉變都讓我們在生活中走的更遠,那麼,我們就真正體驗到了

生活想讓我們體驗的東西"

現在我正在體驗生活要我體驗的不同面

 

很久沒在上班時間搭捷運的我,發現原來這種時段的人潮也很活絡

已經習慣老公載著上下班的我,搭起捷運居然要看起路線圖XD

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身邊的朋友都說,可以趁現在做一起自己想做但是沒時間做的事

我想,那就是繼續弄我的手工藝吧XDDDDD

DIY做自己想做的東西時,可以讓我心情很平靜

我想,就放自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