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吳虎是第一次跟彼此出國,帶著一個講話還不清楚的小孩出國

真的讓我膽顫心驚(但我想老吳更驚XDDD)

第一天的班機是早上8點25分,所以我們最晚6點多就要到機場,也就是我們5點前就要出發了

依我這麼會"蛇"(台語)的程度,我3點半就起床了.....

就這樣幫還在睡夢中的吳虎換尿布,穿衣服整裝待發的把他撈上車出門了

吳虎第一次出國就坐小型飛機,加上因為他還沒兩歲沒有自己的座位

我跟老吳為了搭飛機這件事擔心了好久,怕他在飛機上爆動

好運的事,因為在候機的時候,他跑的差不多,也累了,上飛機沒多久他就睡著了

快降落的時候才醒來,我真的想感謝上天啊!!!!

 

 

 

菲律賓的Kalibo機場非常的小,我覺的比帛硫的還小@@

入境的托運行李沒有x光檢驗機,所以要當場開行李給海關看

然後在出發前,旅行社的小姐說菲律賓規定如果小朋友通關時,家長要陪同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一起拿著護照過去就可以了

但是到了現場在排隊通關前還有一個工作人員會檢查你的護照,我同時三本都給他

不過那個人看完就隨便塞了一本給我,叫我自行過去

我一打開發現是老吳的護照!!!!!!!!!!!!!!

馬的~~這樣我會被遣返嗎!!!!!!!!!!!帶著很X的心情我把護照給了海關

刷出來的照片也是老吳的,我心想"慘了慘了",沒想到海官居然"鄧鄧鄧"的蓋了章給我

讓我通關了.............我像變性人嗎??不過後來老吳跟吳虎也都過關了

所以我像變性人的機率低了很多


 

 

到長灘島前我們只在銀行換了美金,一個批索都沒換

到了kalibo出了機場的左手邊就有兩間Money Changer可以兌換

如果機場換不夠也不用擔心,D'MALL那邊有幾間Money Changer可以換

這邊的匯率比台灣要來的好,當天左邊的Quenn's美金是42:1

右邊的HG-III是41.85:1,所以所有的人都排在Quenn's要換錢

這邊不會換太多小鈔給你,長灘行李的小費公定價和是一件20php

飯店的床頭小費也是一間20php,不過20php不好拿到,但是你拿大張的1000php

小店面和路邊通常都會找不開,所以我通常都會在餐廳或是買的金額比較高的時候

拿1000php給他找開,還有,硬幣不能給別人當小費,在菲律賓硬幣對他們來說

是給乞丐的,所以當小費是不禮貌的事,切記切記


 

 

一出機場就感受到炎熱的氣息,趕快給吳虎補充水份

這應該也是唯一幾張他沒有汗流夾背的照片吧XDDD


 

 

搭了1.5hrs的車程後,來到碼頭了

(Kalibo到碼頭的路況不是很好,也常彎彎曲曲的,不知道是不是暈車,吳虎後來又睡著了)

**基本上出了機場後,只有到碼頭的車上會有冷氣,飯店房間會有冷氣,

以及長灘些許的飯店和餐廳會有冷氣,其他都是電風扇為主**


 

 

搭了15分鐘的船就到長灘島了,搭船的時候,會有人幫你扛行李上船,一件是20php

如果是很輕便的行李自己提是無所謂,不過像是行李箱這種的我還是勸大家不要省那個20塊

因為上船前走的那個真的是小小小木板,我都覺得我快掉下海裡了@@


 

 

我們前兩天住的是位於2號碼頭的"Regency Lagoon"

我想這間飯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游泳池非常的大!!!!!!!!!

一樓根本就是被游泳池佔滿了,我好喜歡啊~~~

如果幸運的住到一樓,後陽台下去就是泳池,超方便的


 

 

Lagoon的大廳有free wifi可以用,但是每天都會換密碼,所以要記得跟櫃台要密碼

他會給你一張小小小紙條,上面有密碼

房間也有wifi可以用,不過一天好像也好幾百php,很不划算

 

 

 

Lagoon的房間我覺的中等,就是不大也不小(後兩天的Cayon de Boracay(原Asya飯店),房間就更大了)

浴室的洗手台很大,我覺得很方便

 

 

 

不過他的沖澡設備不是活動是的蓮蓬頭,所以幫吳虎洗澡的時候比較麻煩

還有這邊都沒有防滑的裝置,吳虎第一次洗澡就跌倒了~"~

後來我們都會把腳踏墊放在沖澡的地板當止滑,雖然濕掉了,不過也沒辦法

 

 

 

我們的房型是三人房,可能雙人房躺不下我們三個胖子>///<

不過這兩天都是吳虎和老北一起睡,我安穩的得到單人床


 

 

長灘島電視的台數非常的多,68台是衛視電影台,31台是Disney Junior

我在長灘的這五天都是這兩個頻道陪伴我XDDDDD

長灘島最多的不是大陸人也不是歐美人,應該是韓國人

因為長灘的SPA算是非常有名,韓國人來長灘早上其實不太出門

韓國人覺得白才是王道(台灣跟日本也是吧),所以他們來這邊主要就是要SPA

和晚上到沙灘的BAR享受夜生活,韓國人在這邊多到長灘的店家幾乎都有韓文標示

電視台有韓國電影台還有新聞,我路上也都是聽到一堆韓文

我都快錯亂了XDDDD

 

 

 

陽台的門一打開就有桌椅可以坐在外面..不能算乘涼..談心?...啊隨便啦


 

 

這邊的飯店房間陽台都會配置一個讓你曬泳衣的架子,因為太陽很大,半天就乾了

超強!




 

 

因為真很怕吳虎在飛機上吵鬧,我們只好使出殺手鐗,帶IPAD出國

還好吳虎在飛機上沒有吵,不過剛進到飯店房間有點混亂,只好拿出來給他了

** 給小孩看iPad真的是不好的行為,所以我們現在只有久久才會拿出來給他玩 **


 

 

Lagoon的電梯按扭都是觸控式的,讓我覺得好神奇!!!


 

 

長灘島不大,只有兩條路,就是沙灘路和被戲稱是高速公路的道路

只是這條路上會有馬、單車、機車....,總之你想得到的都會在這條路上

長灘島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嘟嘟車(24小時營業),一台機車旁邊加裝座位,大概可以坐到六個人

嘟嘟車隨招隨停,高速公路只有窄窄的兩線道,所以只要前面的車停下來,後面就一起塞了

在長灘島你需要配備的是忍耐還有等待的心XDDDD

嘟嘟車的車資怎麼算我不知道,不過從D'MALL坐到Lagoon是60php

一號碼頭坐到Canyon是100php,上車前可以問問運將

還有嘟嘟車是共乘的,如果不想跟別人共乘,在上車前好像跟運將說"alone"

他就不會在路上再載人了





 

長灘島最熱鬧的中心點-D'MALL,他其實不是一個MALL,只是眾多店家聚集開在一起的一條街

最大的Budget mark就開在D'MALL,可以在這邊採購一些水和食物

(這邊因為韓國人非常的多,所以,居然處處都有賣辛拉麵的泡麵!!!!)

 

 

 

D'MALL往沙灘的路上有一個小型的摩天,轉速非常的快!!!!!!!!!

不知道上下摩天輪是不是要有好身手


 

 

夜晚的長灘涼一點了,可是還是流汗,只是流的比早上少


 

 

長灘島最有名的就是各國的風味料理,這間ARIA義大利餐廳,食尚玩家的莎莎有介紹過


 

 

我們當晚的晚餐是海灘的BBQ,說真的,這邊的食物不是甜就是鹹,然後又很硬

我在海邊暗暗的,都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下肚,總之,就是不太好吃的一餐就是XD

(中間的白衣男不是建仔,大家不要誤會啊啊啊啊!!!他只是我們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