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可以在游泳池畔早餐就像作夢般的事,即使我還是邊吃邊冒汗

Regency Lagoon的早餐是早上6點到10點,4個小時賴床也賴夠了

但是吳虎當然沒有給我們賴床的機會,6點半就給我起床號了......

其實今天本來預定的行程是要出海浮潛,並在離島吃海鮮BBQ當中餐

不過我們覺得這對吳虎來說太折磨他了,又加上有哪裡的浮淺可比過帛琉(左手背拍右手心)??

於是我們第二天就跟導遊說我們自由行就可以了,會自己料理自己

雖然老吳還是會念念說"沒出到海好像很可惜",不過還好我們沒出海

因為晚上和其他人會合,大家說早上的船非常的晃一堆人暈船,還有人吐了@@

 

 

 

在長灘島飯店用buffet(不管是早中晚餐),都不要拿來跟台灣的相提併論

因為永遠都比不過台灣的豐盛,早餐都還有附牛奶或是果汁給你

中晚餐的buffet是沒附飲料的,大家要記得自己準備開水或是多花點錢點杯飲料


 

 

Lagoon的早餐我覺得是我在長灘吃的幾頓buffet下來覺得最好吃的

canyon的早餐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XDDDD

還被朋友說是他吃過最可憐的早餐了

左上的熱巧克力我覺得蠻好喝的,裡面還有巧克力碎片,雖然是大熱天,我還是喝了

(右下角那個黑黑的是牛肉,我知道他長的有點像......)


 

 

我們也讓吳虎喝了一點牛奶,喝到嘴巴上真的有一圈

喝牛奶就好,我想牛就不用養了(好冷)


 

 

在吳虎還是嬰兒的時候,我很ㄍㄟ掰的在MOTEHRCARE買了一件三角的小泳褲要給他

但是,等真的帶他下水時,那件泳褲小到連蝙蝠俠戴在頭上都嫌緊了

所以只好再來一次,還好上天對我還不薄,在我出發前有媽媽開了潑寶的泳衣團

讓我省了很多錢就買到整蘇的泳衣

PS: 這是吳虎穿泳衣,不是老吳,雖然他們長得一毛一樣!!

 

 

 

我們還幫吳虎準備了歐噴將的泳圈,但他其實不是很喜歡坐

後來我們發現原來是歐噴將的頭把他的視線擋住,結果晚上又游的時候

歐噴將的頭落到沒有氣抬不起頭的下場XD


 

 

Lagoon的泳池真的非常的棒,無敵大!!!!

完全不用怕人擠人,中間還有泳池的bar可以點杯飲料喝,啊~~好像在作夢


 

 

其實我也想美美的出場(雖然畫了也不會美若天仙),結果長灘真的是熱到出去站著不動就是噴汗

第一天我還畫了一下,結果晚上回飯店整個臉的妝都花到鬼看到我可能都會說"看到鬼"

以為我是同類,所以第二天到最後一天我都只擦了防曬就出門了,然後因為眉筆也忘了帶

整個人就是超級素顏的出門>/////<,希望菲律賓人不要以為台灣媽媽都長的很素才好(憂心)




 

 

Lagoon在你check in的時候,會給你兩張飲料券讓你兌換

長灘最有名的就是mango shake(芒果冰沙),不過兌換券只能換到mango juice

或汽水什麼的,我就點了mango juice,果然是濃縮的果汁,甜到一個最高點

(下面會分享在Jonah's點芒果冰沙的小故事<=當然跟甜度有關)


 

 

這邊很有名的啤酒叫san migo,一般都會買san migo light,如果覺得太淡

就可以買san migo regular,我們的導遊之一stacy說,覺得名字很難記的話

就記得衣服的尺寸S.M.L(剛好san migo light三個字的第一個字母),就很好記了

這瓶是好心的simon和fran送我們的,喝起來蠻清爽,我覺得跟台啤差不多,不過稍為苦一點

啊不過我真的很少喝酒,問我其實也不準


 

 

這邊太陽在中午到下午2-3點時,是那種會咬人的,所以怕曬的人我建議中午可以回飯店睡的覺

晚一點再出來看看夕陽,逛逛街

吳虎從11點睡到下午2點,我們也都餓翻了,才一路走到D'MALL那邊覓食


 

 

我也好想躺在沙灘椅上悠閒的看書或是曬太陽,可是一轉頭就看到滿頭大汗正在蠕動的吳虎

我的粉紅小泡泡馬上就被戳破了(啵)


 


 

 

這間是位在沙灘路上舊的Regency,不知道房型是怎樣

可是在沙灘路上真的方便許多


 

 

後來我們中餐就決定吃這間莎莎介紹過的"Aria"義大利餐廳

 


 

 

雖然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可是用餐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在這邊大家想吃就吃,管他幾點

這邊是渡假天堂長灘島啊~

 

 

 

其實在要入座前我就發現了一件很糟的事,就是

我。沒門!!!

哇懺囉~~~~~~~~~~~~~~~~~~~~~~~~~~~~

坐下後我打開了我的隨身包包想要尋找那0.0001趴的可能....

都說是0.0001趴了,所以我帶著誠懇、委宛還有道歉的心對著坐我對面的老吳說

『呵呵呵~我沒帶錢耶>////////////////////////<』

老吳的表情不用我多說,大家電視都可以看得到那種想扁人可是又不能扁的臉

我果然得到連珠炮的回禮,因為飯店離aria少說15分鐘的路,加上又大太陽

我自告奮勇的說我回去拿,但是老吳是刀子口豆腐心(雖然當下我覺得他是殺人心才對)

他還是頂著大太陽的回飯店去拿了

對不起!!!!!!!!!!!!!!!!!(跪)


 

 

在老吳回飯店拿錢包的時候,我只好一個人慢慢的研究滿是義大利文的菜名+長不巄東的英文解釋的MENU

最後點了蕃茄筆管義大利麵和馬札雷拉起司PIZZA,以及西瓜和哈蜜瓜冰沙



 

 

這邊的冰沙真的不錯喝,甜度剛剛好,所以比較貴的還是有差(?)



 

 

這盤義大利麵真的不大盤,蕃茄超酸夠味,麵也很好吃


 

 

單純只有馬札雷拉起司的PIZZA,反正就是讚

這一餐吃下來要2000php,大約台幣1400,跟台灣差不多的消費


 

 

吳虎這個鼻梁都還沒長出來(或是可能長大跟老吳一樣也不會有鼻梁)的小子

這幾天很愛拿我們的墨鏡,要我幫他戴


 

 

不過戴一戴很快就會滑下來,我也沒辦法(攤手)


 

 

吳虎:唉呀~把拔我的帽子忘在飯店了,再回去拿吧

老吳:有錢包帽子再買就好,休想要我回去拿(瞪老木)


 

 

吃完我們決定穿過D'MALL往"高速公路"的方向前進,要去Jonha's買冰沙



 

 

長灘島這邊有名的mango shake大概就是"Jonah's"和"Jony's"

(不過我一直都沒有看到Jony's的店?)

Jonah's有三間店,我只知道其中兩間店一間在皇冠大酒店旁

(背對Budget mark往左手邊再走個5分鐘就可以看到在對面的皇冠大店,Jonah's就在旁邊)

另一間是在一號碼頭號靠聖母礁岩的沙灘上


 

 

因為一號碼頭還有一段距離,我們就到皇冠大酒店旁邊的Jonah's


 

 

這邊的mango shake一杯是95php,外帶就是用保特瓶上面開洞插吸管XD




 

這天下午回飯店後,我們好像一家三口就又昏迷了,一直到吃晚餐才在大廳看到同團的人

沒想到大家跟另一個導遊POLO哥說一直再找我們

因為本來第四天的精油SPA改到下午,但是他們一直打我們房間的電話我們都沒接

老吳說"因為吳虎一直要亂打電話,所以把電話線拔了........"

朋友也說來我們的房間找我們,結果那時正好是我們去吃中餐,飯店的人在打掃我們的房間

啊啊~~~~~~~~我的精油SPA啊~~~~~~~~

雖然POLO哥叫我跟老吳找個時間去補做,不過我們只要一個人不見吳虎就會開始該

所以,一直到最後一天,老吳只做了第一天的沙灘按摩XDDDDD

我第三和第四天還做到自費的SPA,真是難為他了(拍肩)

今天晚餐是Lagoon的buffet,不怎麼樣(跳過)

8點半大家約一約去中間的泳池游泳+喝飲料,應該是我們這5天以來,覺得有享受到真享是在渡假的時光吧

(辛酸)

 

-------------------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的分隔線-----------------

 

甜度的小故事就是我們第一天在往碼頭的車上,Stacy跟我們講解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就提到了mango shake,來長灘一定要喝的就是mango shake

shake有奶昔的意思,所以mango shake裡面有加牛奶

可是長灘島這麼熱,這邊的牛根本就產不出什麼牛奶,所以裡面加的當然是奶精和奶粉

又前幾個月爆出了塑化劑的事,台灣人都不加奶精了,那這些東西去哪了?

有可能就流到東南亞來了,所以他建議我們點mango shake的時候跟店家說

"mango shake,no milk"

然後台灣人愛喝飲料可是又怕胖,所以什麼50嵐啊~清心啊~就會點個半糖、少糖、3/5糖....

但是長灘這邊的人不會懂這些,所以曾經有其他團的團員用英文點了什麼"half sugar"

店員就幫他全糖後再加半瓢糖吧XDDDDDDDDD

Stacy說,如果你要點半糖的話就說

"mango shake,no milk,半糖'

是的,就是講中文降子..........

他說比較大間的店有的店員他服務久了就懂半糖,如果他說"喔",就表示他懂

要是店員問你"蛤?",你就不要再說了,跟他說okok!

然後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去Jonah's買mango shake時,我說

"mango shake,no milk...."用大概跟老吳說我沒帶錢包時的小聲語氣說"半..糖..."

店員回我

"喔"

我的媽啊~他真的聽的懂!!!!!!!我好怕我被導遊耍XDDDDDDDDDD

不過也不是都會成功,隔天同一間店不同店員,我就失敗了

因為那個店員就"蛤"給我聽XDDDDDDDDD

我就只好一直跟他說"oko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