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沒有打算到吳虎到特定的地方

但是小子還是精力很旺盛的在家奔跑,為免二樓的住戶打電話上來抗議

決定把吳虎拎到離家不遠但是一直都沒有真的去過的華山藝文中心

已經入秋的下午,太陽還是很熱,但是這種天呆在家真的太可惜了

 

 

華山就像我們前個星期去的高雄駁二特區一般

有開放式的大空間,也有一館一館的展覽館

不過因為幾乎都要排隊入場,我想吳虎不會這麼有耐心

 

 

華山開放的空間,有一些像是街頭表演的藝人,在這邊發揮自己的長材

途中我們看到兩個年輕的男生組成一個搭檔,表演的內容很多元

專業中又帶著搞笑,我們看了2分鐘後就決定坐下來繼續看他們的表演

吳虎似懂非懂的也跟著我們看,大家拍手的時候他也拍,即使他不懂為什麼要拍手

經過10幾分鐘,這兩個男生拿了兩頂帽子擺在觀眾的前面

陸陸續續的有些人拿出了一些錢放進了帽子

今天我也第一次的拿出了錢,放進了表演者的帽子裡

平常我對於這種資助(?)的行動其實是很害羞的,縱使我真的想要放錢

但是我怕週遭的眼光放在我的身上

也許是今天的歡樂,也許是今天的氛圍

也許是今天我想要讓我的孩子知道,追逐夢想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

所以,我們要適時的讓這些追夢的人知道,你們很棒!

 

 

雖然華山裡的人真的很多,但是這邊的時間卻像是停了下來般

跟外界好像是不同的時空,這邊只有步行者自我的步調來調配時間

 

 

之後,我們又帶著吳虎到了開放式的表演廣場,這邊有一大遍的草地

大家很隨興的坐在草地上,到處也都有帶著寵物出來透氣的人群

 

 

這時剛好有個兒童劇團要演出,還有大布偶,許多的小朋友瞬間蜂擁而上

 

 

對於小朋友還有點陌生的吳虎,一開始只敢在遠遠的地方一起跳舞

 

 

之後再我循循善誘的勸說下,他開始慢慢的靠近人群

 

 

我相信吳虎其實跟我一樣,是個慢熱的人

對於人或事都要一定的時間和熟悉度,才會融入那個環境

吳虎今天其實很開心,邊跑邊跳的,但是開心中還是帶著一點自我的堅持

 

 

比如,一定要呆在我們身邊

還沒辦法像一些小朋友玩到忘了爸媽XD

 

 

因為其實我的原生家庭狀況爸媽的感情並不算好,我完全不知道跟爸媽出遊,

或是全家一起出去用餐是什麼感覺,深刻的印象就是爸媽常常在吵架

以前的我,以為自己這一輩子可能都不會結婚

因為我不知道家庭是什麼樣的感覺

也覺得,不結婚也無所謂,一個人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沒想到好幾年後的我就這樣結了婚,也生了小孩

我才知道其實自己對於家庭的渴望是很深層的

我好希望我自己的家庭可以跟一般人一樣就好

帶著小孩出去玩,拍拍全家福,這種大家覺得很一般的事

我卻覺得很幸福

 

有人說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U

組成了

Family


吳虎有時會帶著童音的對著我說"我愛你"

就算聽了那麼多次,我還是常常會愣住

因為我自己不曾對著自己的爸媽說"我愛你",那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詞

我好希望可以把這種甜甜的時刻記錄下來

生命是很美好的,但並不是不可改變的

有時要的並不是華麗,也不是轟轟烈烈

淡淡的,一樣可以記憶很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