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就聽到這個很厲害的櫻桃鴨,雖然在離台北不是很遠的宜蘭

(請先為雪山隧道的先驅默哀30秒,因為有他們才讓大家到宜蘭更方便了)

但是要湊到4個人去吃,對我們來說又好像是件難事?

上星期我們臨時決定星期五去宜蘭玩兩天一夜

其實我們真的很常當天來回宜蘭,不過因為旅展有買了民宿的票

剛好從新竹遠嫁(?)到宜蘭的大學同學酸酸放假,馬上又很臨時的湊到人可以吃櫻桃鴨了!!

雖然聽說櫻桃鴨很夯,沒有幾個星期前訂是吃不到的,不過平日我想還是有差吧

前兩天打去,當週星期五一點半還有位,鼎王兩點我都吃過了,一點半有很過份嗎?

當然,用餐也是一個半小時的限制,烤鴨訂位時要先預訂

有分四吃和五吃,都來了,當然是選五吃

我們一家三口完全是走free style,是說,吳虎也沒得選

整個睡到太陽曬屁股,開到宜蘭也剛好吃中餐XDDDD

晶英酒店的櫻桃鴨是位於5樓的紅樓中餐廳,門口就狂打櫻桃鴨為主要戰力

 

 

照起來剛好很像沒人的照片,其實左半邊都是人

我們這批一點半的都在等12點那一批的快點吃完走人啊!

 

 

號稱史上目前我看過最MINI的孕婦-酸酸,據說小五生的身高都比他高

孕婦都挺了4月肚還可以蹲下,也算是一絕

 

 

基本上訂位的客人都是專程來吃烤鴨的,四吃是2,088

茶水有香片、烏龍和潽洱可選,一人茶資為30+10%

PS: 因為他的茶是有蠟燭台在下面幫你熱茶,所以茶一直都是熱的,服物生會一直過來幫你開蓋巡茶

怕乾掉會空燒,不過可能因為他們太怕空燒了,一秒前才走了一個巡茶的服務生

後面馬上又來一個幫你巡,於是我們的茶壺就這樣一直開開合合的,我都想叫他們不用那麼辛苦

 

 

五吃就是2,688,比四吃多一道-『糍粑櫻桃鴨』,其中一道菜是三杯鴨骨褒或生菜包鴨絲二選一

服務的小姐說如果我們是第一次吃的話,建議我們點生菜包鴨絲會比較清爽

因為烤鴨都是肉,於是我們就聽了小姐的話點了這道

還怕肉太多會吃膩的加點了一道『蝦醬空心菜』

 

 

沒多久很快的廚師和桌邊服務人員就推著烤鴨出來了

 

 

 

廚師在桌邊直接片鴨給你看

 

 

 

片鴨的時候,那個肉湯一直流出來,還冒著熱氣

要不是我還有一點理智,我應該會直接拿筷子去夾了

 

 

廚師片鴨的同時,旁邊的服務生也沒閒著,會先講出一長串櫻桃鴨的由來

『櫻桃鴨的由來是,這些鴨本身是英國的櫻桃谷產的鴨,現在則是宜蘭三星養殖』

(我只記得大意是這樣)

之後,還會把你五道烤鴨分別是怎麼料理的說給你聽

順便當場弄第一道料理給你吃

因為他講的速度太快了,加上我一直被旁邊的烤鴨分神,沒有很專心XDDD

 

 

我們另點的『蝦醬空心菜

我覺得味到普通,有點偏鹹,但也可能是我沒配著白飯吃的關係

 

 

烤鴨第一道-『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這道就是當場片鴨後馬上在旁邊捲給你吃,這時烤鴨皮還熱騰騰的

在配上裡面還捲著三星蔥,好好吃~~

 

 

剩下一些沒有料理的烤鴉就擺盤讓你沾醬直接吃,好嫩好嫩

 

 

鴨腿也可以讓你自己啃,但我對啃骨頭時在是很不內行

最後都交給了聽說(我的人生一直在聽人說)無肉不歡的酸酸老公解決了

 

 

第二道-『鴨肉握壽司

餐廳很貼心的每一個都直接擺在湯匙上了,這樣吃的時候,才不會東掉西掉的很狼狽

酥脆的鴨皮裡面包著壽司飯,上面沾了一點像是黃芥末的醬

這吃法真的很特別

 

 

第三道-『糍粑櫻桃鴨

 「糍粑」是中國南方一種用熟米搥打而成傳統食品

吃起來我覺得像是麻糬,可是又沒到麻糬那麼Q

 

 

裡頭的餡料用我的舌頭點點名大概有香菇、菜脯、鴨肉....等,這道的鴨肉味並沒有特別的突出

我覺得還好

 

 

第四道-『生菜包鴨絲

 

 

鴨肉絲和銀芽等一些配菜拌炒,在用生菜包裹著吃,雖然炒鴨肉看起來有點油膩

但是外面的生菜又可以去掉油膩感,真的還蠻清爽的

 

 

第五道-『慢火菜褒鴨湯

看起來白濁色的湯,本來以為喝起來會很濃,但是,意外的很清爽!!

不禁一碗接著一碗的喝,不過因為太大碗了,喝到還打包

 

晶英酒店的櫻桃鴨是吃精緻的,我們當然也吃很飽,不過食量偏大點的人

可能要再多點一些額外的菜,加上老吳很鄉巴佬的一直問

這麼大隻鴨,可是吃起來的份量好像沒有到整隻鴨那麼多

一直想問服務生其他的部位去哪了XDDDDD

我說,如果你要吃鴨架的話,我們一開始應該要點三杯才對

而不是生菜包鴨絲(戳他腦門)

這頓飯吃下來一人大約700多塊,不算便宜的消費,但是偶爾吃也算是慰勞自己

(是說我現在有什麼資格慰勞自己?)

有機會還是會想再來吃吃看,不過龍都酒店的烤鴨,二月中還要再回味一次XDDD

 

****************************************************************

【宜蘭晶英紅樓中餐廳】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新月廣場樓上)

電話:03-910-1011

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