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之後,找到一款合適又喜歡的媽媽包,會比買到大打折的名牌包來的開心....

其實我買過不下5-6個媽媽包,有的甚至是還沒生吳虎前,我就買了

那時還是個新手媽媽,要帶什麼出門其實也沒什麼概念

等到真的帶著吳虎出門後才知道,好的媽媽包真的是要慢慢的尋找

一開始的媽媽包我以為大小夠用,結果,每次出門都把包包塞的跟口袋三明治一樣....

拉鍊都快要拉不上了!!!!(爆氣)

不過要是口袋三明治本尊料多到爆出來是好事(離題)

 

 

 

其實我也有試過用不是媽媽包的大包包(也就是沒有內帶隔層的)來當媽媽包

但我又不喜歡東西都混在一起,會有強迫症似的一定要把他再用小袋子一包一包的分好

結果,最後袋子裡都是小袋子,要拿東西的時候,再來一袋一袋的開(戳自己腦門)

小孩都在旁邊鬼叫了,哪來有那個美國時間來跟拆禮物一般的拆袋子呢???

我也有上網看過許多知名的國外媽媽包,有的看起來真的超威的

可是,一個媽媽包要價6,000多,連我這亂買王都對著電腦發呆考慮

因為,小孩大了後,我想媽媽包應該只會被我塵封起來吧>///<

在我尋找適合自己媽媽包路上,現在手邊兩款是我自己目前用起來最喜歡的

粉紅人妻CPU的空氣媽媽包日本Rootote的Mammy Roo係列媽媽包

這個空氣包是當初有跟到團購時買的,所以那時我才買了2千不到

(我的是CT-Bga,現在還有Mini和Jumbo尺寸的)

當時只有粉紅、紫和迷彩三色,因為老吳還蠻常幫我背媽媽包的

我怕他覺得自己太娘炮,很貼心(?)的買了迷彩色的包 

可以肩背,也可以換成斜背,還有附一組掛勾可以讓你掛在娃娃車上

以及一個有拉鍊的獨立收納袋(但我一直都沒有使用過他)


 

 

因為這個包標榜的是空氣包,所以當然就不重,收納也可以摺的小小的收起來

全部的內外袋高達12個,是我目前買過最多內袋的媽媽包了(手比愛心)



 

 

 

以下是我帶吳虎出門時,一定會裝的配備:

 

1.可以沒有爸媽,但不能沒有他的小汽車

2. 分裝奶粉

3. 阿卡將牙齒保健噴霧

4. 尿布

5. Ikea吃飯用圍兜

6. 保溫瓶

7. 錢包

8. 衛生紙

9. 紗布巾或手帕

10. 幼兒小餅乾

11. 濕紙巾

12. 吳虎餐具

13. 食物剪刀

14. 病毒崩

15. 飲料瓶替換頭

16. 拋棄式奶瓶奶嘴收納盒(用過)

17. 拋棄式奶瓶奶嘴收納盒(新的)

18. 阿卡將潔牙錠

19. 拋棄式奶水袋

20. 拋棄式奶瓶

21. 還有我手上的一台類單眼相機

22.有時還有替換的衣物

 

 

 

不知道一般媽媽們外出都帶了什麼行頭,也許我的還算少,但我還是塞爆以前的媽媽包

不過自從買了CPU的空氣包後,我的人生又變彩色了!!(轉圈)

東西放進去都一格一格的分好,外側的袋子我通常會放吳虎的水壺

現在已經練到拿東西不用看,用手摸就知道是什麼了!!!

 

 

 

 

下面這一款是我最近才買的Rootote的媽媽包,因為空氣包是我現在唯一的媽媽包

總覺得還是要有包可以一起交換用的好(買東西的藉口)

於是又千挑萬選的挑到的了Rootote

台灣本身好像代理商也有進媽媽包,可是款式都不是我很喜歡的

這一款是我在網拍上找到日貨賣家買的

布料是防水布(Rototo的媽媽包不是每款都是防水布),可肩背和斜背

除了主包包外,還有小尿布包和防水尿布墊


 

 

內外袋是7個,比CPU的空氣包少了快一半,不過主體包和底部都比空氣包要來的大


 

 

Rootote的媽媽包是沒有拉鍊的(可能常常有媽媽都拉不上,乾脆省略XD)

如果包包扁的時候,可以直接對扣,如果東西一多,上面有個布可以讓你拉起來扣

左右兩邊還有兩條有扣子的繩子


 

 

如果東西一樣不多的時候,也可以變型為梯型包,可以變換不同的款式

(啊啊~這是吊牌都還沒剪的時候拍的>///<)


 

 

Rootote的媽媽包有個不同的賣點就是,在一旁有個拉鍊打開,是可以放用過的尿布

是的,是用過的,為了幫小寶貝換完尿布卻找不到地方丟的時候,可以捲好放在裡面

標籤也有標榜制菌消臭的功能,聽起來很威,不過不要把有便便的放進去

我想會好一點....

 

 

 

 

Roototo的內袋雖然變少了,不過我自己都有個大概的基本收納法

(不過大家應該也都是這樣收吧)

像尿布,就放尿布收納袋,外面的小袋子放紗布巾或手帕

溼紙巾、衛生紙..等用品類一區,餐具組、食物剪、圍兜和餅乾一區

病毒崩、潔牙噴霧和潔牙錠一區,小東西依種類分在一起

其他較大型的就集中放在中間

 

 

這兩個牌子的媽媽包,目前是我覺得最推薦的

如果有媽媽想要買中等價位的媽媽包,這兩款都是可以參考一下的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