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是指有特別需要針對胎兒畸型所做的特殊檢查,這些適應包括了;1.母血胎兒甲型球蛋白過低或過高。2.羊水量異常。3.前胎生過異常胎兒。4.母親糖尿病。5.胎兒生長遲滯。6.足月時胎位異常。7.一般產檢懷疑胎兒異常。8.懷孕期曾接觸致畸胎藥物。9.父母親的疑慮。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最佳時機在妊娠2024周,由受過訓練的專科醫師執行,檢查範圍除了第一級超音波的檢查項目之外,還包含胎兒的全身器官,從腦部、臉部、胸腔、心臟、腹腔、生殖泌尿系統、脊椎、四肢做詳細的掃描檢查。  

一般而言,對於胎兒器官畸形的偵測率,例行性產檢的超音波約60%,而高層次超音波約80%。無論例行性產檢的超音波或是高層次超音波,都是以2D超音波檢查為主。


因為了解高層次超音波的重要,所以在上次產檢的時候就已經預約好兩週後回來做高層次的檢查。

今天是由女生的楊醫生來幫我做超音波,照一次大約需費時30分鐘,所以一定是採預約制的

本來今天老吳要跟我一起來的,不過因為臨時被抓到公司加班,我約七點檢查,他還被困在公司~可憐

不過因為前一個也是照高層次的媽媽,聽說小孩很不配合,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我一直到快八點才進診間,不過進診間前老吳剛好打給我說他快下班了,我說那你剛好趕上,因為我根本就還沒照啊~~~~

一進去楊醫生就問"先生呢?",我說"被抓去加班了,正在努力趕過來XD"

醫生問"你的預產期是?" 他正準備KEY IN到超音波的電腦裡

我"9/19" 唉...處女座....老吳最CARE的一點

護士剛好走進來,醫生請他去調病歷後發現......

"你是9/29耶"醫生邊看病曆邊說

...................???????????????什麼時候延後啦...................

我一直記得是9/19沒錯啊?????楊醫生又問了我最後一次MC的日期

算了一下後說...

"這樣是9/29沒錯"

吳虎瞬間從處女座變天秤了~~~~(灑花)

不過醫生應該覺得真是個糊塗的孕婦吧=    =||

之後楊醫生就開始幫吳虎檢查了,不過吳虎的臉一直不肯轉出來,埋在胎盤裡

醫生說應該是因為胎盤很軟,他覺的很舒服就不肯抬頭

這小子......

連護士也出動揉我的肚皮,對著吳虎心戰喊話~要他把臉轉出來

但吳虎頑強的抵抗,楊醫生說"那你先去外面走走,看他會不會轉身,說不定他在等你老公"

我心想"等你把拔幹嘛?快點照完快點帶你去吃飯啊~老媽我餓昏了"

(因為本來以為會照原定的時間,所以我想說照完再吃好了....)

才出來晃了5分鐘,老吳就匆匆趕到了,我們又進到了診間抗戰

沒想到...........吳虎真的把臉轉過來了..........啊啊~~~討厭鬼

醫生跟護士一直笑說,果然想要等把跋....

我好傷心...老吳很得意的說"好歹我也跟他睡了五個月耶"

我說"他在我家住了五個月耶~~"(咬手帕)

算了啦,吳虎頭好壯壯才是重要的事,老吳也的知預產期從9/19變成9/29,開心的不得了了

因為楊醫生說,雖然吳虎某些地方的發預都比預期的好,不過要是9/19預產的話,整體會比平均要來的小兩週,所以抓9/29預產會比較恰當

於是,我的孕期又要拉長10天嚕~


這一次的費用花費掛號費200+高層次2500=2,700(高層次超音波沒有納入健保的)

有附中英文的報告,還有吳虎全寫真DVD(雖然都是各部位的特寫XDD)

只能挑幾張比較看的出來的照片放在BLOG上:

1.兩個小腳ㄚ: 由腳板往上照的 

2.大頭側面照

3.從頭頂往下照: 上面兩個圓圓的就是眼窩了,中間是鼻子

6/5要回去做一般的產檢,要做糖水檢測....喔~聽說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