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主角和吳虎完全沒關!一開始就離題XDDDD)

今年是虎哥的來到藍星的第一個過年,老北和老木我們帶著他到處巡迴的騙紅包拜年

年假有幾天,他就跟著我們到處跑了幾天,回家我們累翻,他也累翻

(因為要不停的在大人們的身上輪流坐檯賺奶粉尿布錢)

年假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要走溫馨路線的來endin'這個假期

前同事的漂亮太太-青青媽咪,在去年的8月剖腹生下兩個可愛的公主雙胞胎

真的要稱讚她,兩隻都養到2000多克才生出來,真的是很強的一件事

我光肚子裝一隻3760g的吳虎,後期我都難過到想輕生惹

因為公司8號只有開工拜拜不上班,所以同事也帶著他1歲7個月的女兒-柚子一起去拜年

一屋子有四個小孩活像在褓姆家一樣XDDDD

柚子小歸小,不過也會想照顧小BABY

雖然雙胞小公主比吳虎大了快兩個月,但是吳虎真的是超齡嬰兒

看到他的都說活像6-7個月大,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在我們把玩對方的小孩的同時,我看著青青媽咪在房子裡忙碌的身影

讓以前老是妄想自己最好是可以一次生龍鳳胎就解決所有事的我

覺得自己真的"校連嗯罷歹幾"

有時看到別人帶著雙胞胎的小孩,只會想到生兩個長得一樣的小孩真好玩

但沒想過雙份的幸福底下,是雙份辛苦換來的

因為要比一次只生一胎的媽咪,再多一倍的時間去照顧自己的孩子

猶記去年我還在產假的期間,平日公婆通常都有一人會在家幫我

結果有一天公婆都有事外出了,留我一個人和吳虎在家

下午吳虎不知道是那裡不爽快,一直要人抱著,一放下就哭

剛好我又漲奶痛到快昇天了,吳虎還一直堅持要在我身上盧

弄到最後的下場是吳虎哭,我也哭....之後也弄得自己病倒 Orz

只顧一個嬰兒的我就這麼沒用,想到照顧兩個嬰兒的青青媽咪就不由的想拭淚(?)

許多事真的都在生過小孩後才會箇中體會

什麼漲奶比生小孩痛啊、帶小孩有多累....等

以前我應該都是白目的笑說"太誇張了吧",現在我都說『生過你就知道了!』

以前也會天真的以為全職媽媽很輕鬆,都不用外出上班

生完小孩後覺得,全職媽媽真的太神了!

新手媽媽因為一切都還在摸索,很需要旁人的鼓勵和貼心的問候

不同的立場,對於不同的事情就會有不深入的想法

每個家人都為新生命開心,卻常常有人忘了媽媽也需要別人愛他們

當累了有人問候、難過時有人安慰

只要一點小小的關心,媽媽就可以從耗盡能量的身體裡

自己再補充滿滿的能源,然後繼續為了自己的小孩而奮鬥

沒有一個人是鐵打的,就算是再有能量的人,都會有疲累的一天

在一起愛護小孩的同時, 也別忘了要愛對方,如果不是因為彼此

就沒有迎接新生命的這個過程

 謝謝老吳再我生完吳虎後, 一起幫我分擔照顧吳虎這個重責大任

(雖然他月子沒做好現在比我容易生病XDDDD)

讓我覺得雖然我們之間多了吳虎, 可是他不是負擔

我們有時會想辦法抽空過過像當初只有兩人一樣的生活

因為我們知道相互體貼的婚姻生活,才能一直keep going(我沒幫酒商打廣告ㄟXDD)

We share life, share time, and share our love

照片主題: 偽一家五口

PS1.雙胞胎的姐姐這時睡著了,少一咖啊!!

PS2.心中第二胎的小火苗,當天就熄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