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經是結婚後的第三度過年了,不過我從來沒有準備過年夜飯....囧orz

新婚第一年,因為還是新嫁娘,所以我只要在婆婆的旁邊當小助手就好

第二年因為懷孕,所以整個享有看電視睡到飽的特權

(不過因為我孕吐的很慘,也沒真的爽到就是了= =凸)

今年的第三年多了枚吳虎,以及老吳旅居美國的小阿姨難得返台過年

婆婆非常豪氣的說要到外面圍爐,不過因為決定的時間點有點晚,沒搭上飯店圍爐的熱潮

好在家裡附近的這間店除夕照常營業, 不然我跟吳董真的找的很頭大


今年除夕圍爐的店就選在位於市民大道上的『杜樂麗心饌』

賣的是日式的懷石料理,特點就是餐廳自養的鱘龍魚

一近店裡的中央就有一個養著鱘龍魚的魚池

(不過應該不是現點現撈就是,因為我沒看到有人拿魚網來撈XD)

餐廳的布置蠻簡單的

每個座位其實都可以算是有點像包廂一般,因為旁邊都會有拉簾

因為我們人多,小姐在我們預約的時候就貼心的給了一個靠窗的獨立包廂

PS: 這間包廂裡有一台小台的暖風扇,不知道是因為本來就有擺著,或是服務生知道我們有小BABY的關係

總之很貼心就是了!

吳虎的第一個新年,應該沒有任何的感想XDDDD

我們的餐桌是一整顆樹的剖面,很有特色

一般用餐有三個價位的套餐可以選擇(NTD1,200~2,800),不過因為是除夕

所以服務生有事先告知當天低消一人是NTD1,800的套餐(外加一成服務費)

所以我們今天吃的是『銘心之饌

每一桌都會有專門的兩位服務生,在上餐的同時,也會很仔細的講解每道菜的內容和一些特點

 Dish 1 : 由上往下為鱘龍魚子醬、海膽和現打山藥泥

這三樣都是第一次吃,魚子醬好美味啊!!!

 Dish 2-蔬食捲,清爽超好吃!

 Dish 3-生魚片,有鮭魚、鮪魚、鱘龍魚、炙甘貝、牡丹蝦...etc

 Dish 4-保加利亞玫瑰醋,讓你清除上一道的味道,超級無敵好喝的

 Dish 5-莊園自栽有機蔬菜鍋物

鍋物的涮松板豬,人間美味!!

鍋物的沾醬,紅色是辣蘿蔔泥,右邊是特調和風醬,緊美賣

 Dish 6-鱘龍魚唐揚(也就是炸物的意思)搭上主廚塔塔醬

   Dish 7-清心菊花醋,馬糾ㄏㄡ拎安ㄟ,但我還是喜歡保加利亞玫瑰醋

 Dish 8-主廚握壽司 

 Dish 9-膠原玉子蒸,上面透明的是鱘龍魚的膠質,下面是蒸蛋加上意仁 

 Dish 10-酒蒸龍蝦,服務生會在你的桌上當場料裡

把新鮮的龍蝦放在燒熱的石板上,再加上大吟釀酒蒸6-8分鐘

打開香味四溢

龍蝦鮮甜還帶點酒味去腥

 Dish 11-甜點組合XDDDD

 時令水果

紅豆紫米粥和甘菊茶

剛開始吃覺得"這些東西怎麼會吃的飽??",結果...居然剛剛好@@

有點飽但又不到太飽的程度(不過我們食量也不是真的很大就是了)

每個食材吃起來也很新鮮

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非常的優良,如果之後我跟老吳有"閒錢"的話

是間會再光臨的店~

 杜樂麗心饌

地址 :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8號一樓

電話:02-2775-2345

開放時間: AM 11:30-PM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