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快底的時候,有一天離下班大概還有20分鐘

同事msn敲我,說他在燦X旅遊網有看到超便宜的機+酒

我也叫他傳給我聞香一下,因為我想我去的可能性也極低....(奔入雨中)

套裝的內容是『限定3/19出發,大阪三日只要10,990起

我心想加個機場稅或兵險之類的,也差不多要13,500吧?

就在我話還沒說出口前,同事立馬就回 : ALL-IN,不用再加其他的錢!!

@@"瞎咪!有這麼好康的事???!!! 

 同事 : 而且是早上4點40的班機,回程是9點的班機,足足玩三天,還有是六日一,六日一耶!!!只要多請一天

這麼爆炸性的發言,讓我心好癢啊啊啊啊~~~

同事一直"朽糾"出團,雖然我知道以老吳的個性一定會讓我去

可是還是要尊重一下他老人家,還有安頓好吳虎以及請示過我婆婆這關

婆婆os : 哇省補那ㄟ家愛七頭啊!!!

當天晚上我就把一家老小都請示過了,吳虎因為還不會講話所以無法抱怨老木我>///<

但是我有跟吳虎說,我會幫他買超多東西回來給他用的!

老吳os : 那我哩??

不過就在出發前的上個星期五,也就是3/11下午兩點多,日本發生了9.0的大地震

是日本史上第一大,也是目前世界第五大的地震

整個震亂了日本,也震憾了整個世界各國

東北的海嘯沖毀了仙台、岩手....福島的核電廠也被海嘯襲擊,而發生了事故

台灣的新聞台就像在報導自家的新聞一樣,除了這個新聞,還是這個新聞

好像這段期間,台灣人都變的善良,專心的都在家幫日本祈禱一樣(離題)

許多本來要去日本賞櫻的人,也紛紛的取消

還有許多的人上PTT的日旅板問是否該取消這次的行程

本來以為會反對我去的婆婆居然沒有說話,因為我婆婆覺得日本可以處理的很好

(好啦!我不會說我婆婆是個一年幾乎會去日本兩次的哈日迷>////<)

到時吳先生說話了.....

日本都這樣了,你還要去?想一下吧!

老吳一定以為,我只有一心想著玩,連命都不顧

其實我一直默默的在關心日本現在的情況,我用我那會一點點殘破的日文

閱讀著日本發布的新聞,不看台灣加油添醋的版本

我上PTT的旅日板,看住在京阪的鄉民給的回應 ; 我上日本的幅射觀測看,觀看即時的幅射監測

 同事也有朋友住在京都,說關西方面一切正常 ; 我們大阪入住的Hotel也來信

說大阪一切安好,請一定要放心的來住和玩

因為一直有在即時的update自己的資訊,所以如果今天我是要去東京

我也就不會還是照計畫的去了,畢盡現在東京的生活已經不方便了,去玩好像也沒意義了...

日旅版也很多人為了該不該正常的照計畫出國,而爭論不休

不管大家的決定是怎樣,我覺的有些版友說的很有道理

如果你可以在發生狀況的時候,料理好自己,可以處理事情,那麼你就可以照常出國

不要在日本人搶救自己國民的同時,還要多花一些精力來救你這遊玩的台灣人

 我做了很多的行前準備,讓自己可以合乎以上的標準

不要讓自己有機會當失格的旅人!

大阪,我來了 

【燦X旅遊有夠爛】Updated

就在昨天快下班前的20分鐘,同事的手機響起,我只聽到同事有點激動的說

『什麼?!都這個時間點了,也只能接受啊,不然怎辦???』

掛完電話同事就對我說,班機的時間又改了,而且是很爛的時間

大概三天前,燦X旅遊已經跟我們改過班機時間了,去程晚一小時,回程提前兩小時

因為其實沒有差到很多,我們當然也OK

可是昨天燦X說,我們那班飛機是華航的加班機,現在因為很多人都要回台灣

所以飛機就被調去飛東京了,等於這班加班機就沒了,如果我們要取消的話,可以全額退費

不過一樣要去的話就改成正規的班機

去程是早上的8:35,回程從之前的晚上7:00,變為下午的1:00

整整的三天二日遊,縮水成兩天兩日遊........

同事說也太晚才告知了吧,燦X的回應就是他們也是剛剛才知道

因為我們也訂了很多東西到飯店,就算變兩天一日遊也還是得去領貨

【挑戰體力大阪三日行】直接改為【蜻蜓點水大阪三日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