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京都的照片太多,所以分兩篇寫


有可能是因為前一天太累不好睡,也有可能是心想今天要早起

最有可能是因為床小又硬又難睡的關係,我們兩個七點多就起床了,八點多已經出門要吃早餐了

 今日早餐是連鎖的『やよい軒』,在近鐵日本橋的旁邊有一間24hr的 

早上有朝食,也有一般的漢堡和燒肉,日本人早上真的吃的很補



我點的是¥490的鮭魚朝食,居然有生雞蛋和納豆,說真的我不知道要怎麼吃ㄟXDDDDD

我就自作主張的把雞蛋倒進納豆裡在加醬油

(PS: 因為我看小新他都是加醬油和蔥說)

結果變成怪怪的口感.................最後我還是沒把他吃下肚

 在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後,來到了JR的京都駅,這站真的大到我跟同事都看到目瞪口呆

真的很難相信這是一個車站,旁邊是伊勢丹百貨,上面有飯店

我們從中央口出站後,衝到二樓的觀光中心要買一日的公車券

一張¥500,一日內可以不限次數的搭乘限定的京都市公車

裡面還有會不同語言的人員可以幫你服務,也有各種版本的京都簡介, 相當的方便

一日公車票就像是以前台北市的公車儲值卡

這長長~~~的人龍,就是排隊要等著坐公車的人群!!!!

因為這星期六日一剛好是本的三連假,所以都是出遊的人潮

可能是人真的很多,我們在排隊等公車的時候才發現,旁邊就有臨時的攤在賣一日公車票了

雖然人很多,不過我們第二班就搭上公車了,只是被擠的快不成人型

日本的公車不開空調,也沒開窗,我跟同事兩個在公車裡瘋狂的噴汗

我們本來要搭到清水寺下車的,但是真的悶到快升天了,我們在第一站的"三十三間堂"

就賣力的擠下車透氣,反正可以無限次的搭乘,先保命比較重要

本來想要進去看看的,可是票價要¥600,兩個沒文化的我們就打算在外面繞繞就好>///<

巷口的對面是"京都國立博物館",蓋的真的是很漂亮,不過到3月中都閉館整修

無緣進去....

之後我們又死命的擠上了公車,搭到"清水寺"的附近下車

往清水寺的路上就開始看到許多有京都特色的小店,這邊的包包真的都很可愛

路上也可以看到不少穿著和服走路的女生,京都這邊有不少出租和服的店家

通常是一天計價,只要在限定的時間前歸還就可以了

在路上看到對面走出來了四個藝技打扮的人,本來我們很興奮的想說碰到藝妓了

但是,感覺他們走路不是很穩的樣子(藝妓的木屐跟一般的不一樣)

也有可能是和服變身店穿藝妓服的一般路人

(和服出租店也有全套幫你弄成像藝妓的套組,價格也比較貴就是了)

不過這終究是個謎啊!

京都一樣冷,不過我們走到滿身大汗,於是買了冰來吃

這是一隻貴桑桑要價¥500的抹茶霜淇淋,可是真的超好吃的

走了20幾分鐘,終於來到靠清水寺的地方了

(左下的兩位路人很搶鏡,很像我在幫他們拍照)

清水寺的地理位置也不低,可以從這邊看到在京都駅旁邊的京都塔

(右下的爸爸更搶鏡,爬到臉都歪了,我真適合當蘋x日報的攝影師<撥瀏海>)


在進到清水寺前的下方,有一個拜拜的地方,有個地下室可以下去(門票¥100)

進去的時候要脫鞋,管理人員會給你一個塑膠袋提著自己的鞋子

因為很多人都有進去,我們也就想說進去看看

我的媽啊!裡面真的是黑到伸手不見無指,是真的黑到連自己都看不到自己

只有左手邊有一個扶手,一定要抓住那個扶手沿著走,不然自己怎麼出來都不知道

同事走在我的前面,三不五時的問我我在嗎?

我也有時不小心的一直撞到他,因為真的完全的看不到

我們一心覺得,這根本比鬼屋還可怕!!!

後來我們看了門票上的字,懂日文的同事說這個用意大概就是

讓你感受你回到當初在媽媽肚子裡的那一片黑暗和寂靜的感覺xxxxxx blabla之類的

強力推薦有來清水寺的朋友們,一定要來走一次!

清水寺大人的入場費是¥300


一進去就看到整片都還沒有開花的櫻花林,這要是整個都開滿了

一定美到一個翻天啊啊~


我以為只有台灣人會在廟裡燻拜拜的煙,沒想到日本也有這招

一推人一直把煙攬到自己身上,我們不知道作用是啥就也跟著攬

不過一定是好事吧XDDDDD

可愛的書包護身符~

同事買給她今年六月就要去小小小班的女兒,因為吳虎還太小,我怕我買了放著以後一定會忘記>//<

所以就跟他SAY BYEBYE了



櫻花樹上都還是未開花的芽苞,好可惜...

從清水寺的最高點往下走後,就可以看到"音羽之泉"

聽說喝了"音羽之泉"就可以帶來不同的好運

可以花¥200買一個杯子,放在裝水杓裡盛"音羽之泉"

不想花錢的,這邊也有消毒過的裝水杓可以用

這樣走著走著要將近一點半多了,兩個人才驚覺有點餓了

本來是計劃到別的地方吃午餐,不過因為走的腳有點累了,加上這邊像電視裡看到的

戶外榻榻米用餐區,我們立刻就改變心意在這邊用中餐了

其實室內還有很多位置可以坐,不過都來到京都了,一定要坐外面才有那個FU啊

於是,我們就拿著像是路隊旗的候位牌子,等待空位


我們點的是最簡單的豆皮烏龍麵(¥600),味道還不錯,不過烏龍麵有點爛爛的

沒什麼嚼勁就是了~"~

吃完休息一下就準備要離開清水寺進行下一個行程了!

下山的街道上滿滿的都是人,我們還在其中的一間店買到小孩子的浴衣

我幫吳虎買到一套MIJ的浴衣,還只要¥2,100,真是太幸運了!

(因為同事買給女兒的跟我買給吳虎的價格一樣,但是他的是MIC)

 皮超級軟Q的可麗餅,日本的可麗餅真的是我的最愛

在台灣網友間算小有名氣的和服變裝店-岡本

也在這條街上,不過因為店還在下樓梯後遠遠的地方,所以無法一窺究竟

之後我們又走到站牌,準備搭公車前往"祇園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