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八阪神社時, 碰到在拍和服婚紗照的日本新人


我們在祇園下車後,先到了公車站對面的「八阪神社」看看

橘不嚨咚的廟,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XDDD


又很幸運的我們,剛好碰到像是在辦婚禮的人

也不知道是已經結完婚了,還是正要開始,於是我們還是決定等一下看看

日本正式場合穿的和服,果然真的很美


大概5分鐘後,就看到穿著白無垢的新娘從神社的後方走了出來

我跟同事兩個興奮的一直狂拍,因為沒看過穿著白無垢的真人過

在日本要穿著白無垢辦和式婚禮,要比穿西式婚紗來的貴,大概要¥300萬

不過後來發現,他們怎麼很像只是來拍婚紗照的>////<

旁邊的親友穿著款式很青春又可愛的和服

連手上抱著的小女生也穿和服@@

太可愛了!!!!!!!!!!!

過沒多久,原來真正在辦婚禮的現在才要出來

神社的人員請大家讓開通道,因為大隊人馬才正要走出來


在他們行走的同時,現場還會放出日本傳統婚禮的奏樂

(我有錄影,真的好HIGH啊XDDDDD <=我到底興奮個屁 >///<)

在新人後面壓隊的隊伍都穿的黑色調的衣服

在日本來說,黑是喜事穿的,跟台灣不太一樣

我跟同事兩個竊竊私語的說,要是這樣走在台灣,可能大家會避開XD

當然也要有穿著和服的走在一起

(PS: 我們今天在路上看到很多感覺就是要喝喜酒的人,經過同事在京都的友人解說,因為今天是大安日

所以很多人都會選在今天結婚,跟台灣人一樣也是有看日子的)

看完別人辦完婚禮後, 我們就在祇園的路上逛著, 準備往聽說會有藝妓出沒的「花見小路」前進

這隻是路邊某間店穿著和服的兔子, 好想搬回家!!!

「花見小路」就在離八阪神社約5分鐘的路程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太早,壓根沒有碰到我想合照的藝妓經過~"~

「花見小路」上有賣賽馬券的地方

賽馬協會的吉祥物(?)

本來我們還要繼續往金閣和銀閣寺前進的,但是下起的大雨+我們已經走到腳酸爆了

又跟同事的京都友人有約,本來約6點在京都駅,最後我們在三點多時打電話跟他提前到四點

本來祇園離京都駅大約是15-20分鐘的車程,沒想到整個大塞車,我們搭公車真的花了一小時才到

公車又沒空調,又擠的跟沙丁魚一樣,這真是我的惡夢.....

本來家裡離車站也只要10分鐘路程的同事友人,也因為大塞車花了40分鐘才到

友人還是自行先拋下老公下車,從很遠的地方飛奔到車站的

同事的朋友說大每年大概3月中開始到4月中,京都就會擠進這麼多人潮,算是旅行的旺季

他本來打算請我們到餐廳吃飯,再到他們家坐坐,不過我們大家看著情況還是算了吧

直接飛奔到百貨買現成的便當回家吃!!

我的是漢堡肉便當,完全沒有加熱也好吃到爆,我一整個全吃光

白飯真的好吃到要跟漫畫裡一樣流淚了

飯後還有鮮甜的草莓可以吃

同事友人可愛的中日混血兒子-肥寶,5月就要兩歲了

他媽媽都跟他講中文,爸爸只會日文,所以他是雙聲帶XDDDD

因為我們三個都是媽媽,所以真的是有聊不完的話,不過從京都回大阪也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於是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我們回到飯店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因為兩人決定還是要重新打包已經爆炸的行李箱

回飯店的路上還不忘到7-11買泡麵儲備戰鬥力

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的layout,我的行李"縮減"到剩這邊了

明天下午一點多班機的我們,也因為行李太龐大了,決定早早起床,早早到機場standby

但沒想到,隔天到機場要上飛機的路,竟是這麼的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