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身就很依賴網路購物的我,買遍全台的網路後,慢慢的感到空虛了

覺得寂寞,覺得冷....

於是就把魔掌慢慢的伸出了台灣,不愛國的我把錢都拿去海外給別人賺了!(咬手帕)

又,因為台灣是這麼的邈小,或,賣東西的人很愛國

要嘛不寄台灣,要嘛就只寄國內安捏

雖說四海之內皆兄弟(誤),但也不是每星期都這麼剛好有朋友出國回國的

也不好意思老是請別人帶貨

當然,網路上有很多代購的賣家可以找,不過拎北喜歡什麼都自己來的感賊

加上這次剛好碰上Ralph Lauren有7折的折扣碼,於是糾團開買

所以,直接找了可以幫忙代買/代送回台的網站

One Now

因為有中文介面的,所以使用上不會很困難,不過還是可以提供給需要的人看一下

PS:不過這也是我個人第一次使用,到今天為止,才剛完成onenow付款的動作,之後的情形會後續追蹤

------------------------廢話很多開始分隔線------------------------

 

當然第一步就是要加入網站的會員

當你加入會員後,onenow就會給你他們在美國的收件地址

不用特別記下來,因為在你的帳戶可以查的到,或是購物時

onenow的功能列也會show出收件地點

 因為美國的稅會依你送到的地點而有稅率的不同,Onenow的美國所在地是免稅的Oregan(奧勒岡州)

所以你訂購結帳時,就不會再多收一個州稅了(最貴的是California的7.25%)


 

雖說介面是中文的,但是名字還是要打英文,畢竟Onenow裡的美國人

應該也不是人人都認識中文

(其實是因為我一開始打中文名字,要送出被拒絕啦>//////////<)

PS: 手機號碼記的前面不要加0,也不要亂填,因為這是到時要出貨收認證碼用的

 

加好會員後,就可以開始購物了

Onenow的首頁也很貼心的幫你列出普羅大眾最愛買的網站

直接點就可以進到網頁購買

 

如果沒有你要的商家也別擔心,在homepage的正上方有個『請輸入購物網站地址

只要把你要的網頁填進去,就可以連結了

 

點進去後上方就會出現一小塊你正在哪裡購物的訊息

 

按開始購物後,就會分成左右兩個視窗

左邊是onenow的功能列,右邊則是要購物的網頁內容

又,Onenow除了代送還有代買的服務,因為有些很拿翹的牌子是不收美國以外的信用卡

這時就可以請Onenow幫你代買"Buy For Me"你要的東西,當然就有代買的費用(10%)

可以自己買的就點選"DIY服務"


 

這時左方的功能表就會出現到時你結帳應該要填的美國收件地點


 

當你購物完成後,賣方就會給你一組訂單的號碼

這時,就填入左方的功能列,還有填入你購買的金額

到時Onenow收到貨後,就可以依這兩個資訊核對是誰的貨了


 

完成後,在『我的帳戶』裡就會出現你在Onenow裡的訂單號碼,及一些資訊

 

幾天後當Onenow收到你的貨後,就會發mail通知你,這時你就可以開始後續處理運送作業


 

後續的處理作業有兩件事:

 選擇一般運送或是比較快的快遞

 是否要重新包裝?

首先,要先知道的是,運費是以重量或是材積重來計價

像今天我跟RL購買的東西,他的重量秤起來可能是3.6kgs,但是,衣服有厚度

RL不可能會為了幫客人省錢,把衣服都擠的扁扁的塞近箱子裡,於是可能用了很大的箱子裝箱

假設,外箱的尺寸是40*36*30 cm,那麼我的材積重就會重達7.2kgs

(長 x 高 x 寬 / 6000 = 材積重)

航空公司就會取數字大的來計價(7.2>3.6),這樣當然相當的不划算

又或是你不只買了一家的東西,這時Onenow就會在你的視窗裡show出他收到實際貨物的情形

我的RL到貨時材積重達9.46kgs,真的是嚇死我的毛了 @@

Onenow也會很貼心的幫你打出如果請他們重新包裝後計費的重量會是多少

當然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重整費是US$10.00

經過我精密的計算後,就算要付出US$10.00,還是比我不重整的划算


 

不重新包裝(9.2kgs)的運費:31.65+18x2.9= US$83.85

重新包裝(4.0KGS)的運費:31.65+7x2.9= US$51.95

**以上為普通運送,不含保險及燃油附加費**

 

當你確定好所有的後續,帳單明細就會出來了

除了運費外,還會有Fuel Surcharge(燃油附加費),和強制保險費(為貨物價格的0.65%)

 

FSC不是固定的,每個月都會隨著航空公司的公告而不同

Nowone公布4月份的FSC就是13%(指運費的部份)

 

Onenow目前的付款方式好像只有接受Visa刷卡

刷完後,Onenow就會先sand一組的驗証碼到你的手機裡

再把這組號碼拿到Onenow輸入,他們就會幫你安排送貨了


 

Onenow有個不錯的機制就叫做『信用卡驗証』,下面就寫的很明白是為了防止你盜刷他人的信用卡

今天我是第一次和Onenow交易,我線上刷了我的運費後,Onenow就會發mail請我完成這個驗證

第一次交易就算你沒有驗証你的信用卡,Onenow還是會幫你處理送貨的事

不過之後要是再和onenow有交易的行為,他就會等到你驗証你的信用卡

才會幫你送貨,不然就會一直放在他們的倉儲了

 驗証的方式如下:

Onenow會刷取一個你不知道的金額,當做你的驗証碼,因為你不知道金額

所以你勢必要打到你的發卡銀行,或是你網銀之類的去拿到這個金額

有打過信用卡客服的一定都知道,對方會問你一些阿哩阿砸只有本人會知道的問題

其實就算是驗証的第一關了,因為今天要是你不是持卡人,也很難拿到資料

於是我就打到我的發卡銀行去,詢問他Onenow刷了什麼的金額

當然,這筆金額Onenow最後會刷退,因為只是要驗証用的


 

當我拿到Onenow隨機刷的金額就可以拿來認証了

驗証成功後,以後我就固定用這張信用卡和Onenow交易了

要是要換另一張卡當然就又要驗証一次了

 

4/25

4/21時,One Now就寄mail來說我的貨物已經在運送的途中了

雖然我選的是一般運輸,不過用的也是DHL

MAIL裡還附上Trackin NO.的連結,點他就可以查到目前貨件最新的狀況了



包裹在經過五天的到處轉運後,4/25號的早上已經送到我手上了

 

請One Now重新包裝後的實品在這,就是一個用很大的塑膠袋裝起來的東西

降子要價US$10.00,真的是所費不貲啊.....

但還是比付出更多的運費要來的好

最擔心的關稅問題,居然很僥倖的沒被課到,真的也是省了不少的錢啊!!




第一次使用One Now的過程和結果都還滿意,不過運費還是要多點人分擔才會比較划算唷!


以下附上Onenow的收費標準,官網上截取來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