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吳虎,歡迎你正式來到藍星生活滿1年了!

當了一年的媽媽的我,好像還是那麼的不及格,與其說是你的媽媽,我好像比較像玩伴XD

這是你在藍星渡過的第一個生日,馬迷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大禮可以送給你

只能記錄下你從天堂掉下來的那時候開始,到你一歲的這段時光

我想像長大後的你,也許會拉著我的手問我以前的你乖不乖?你都在幹嘛?

我說 :

2010年1月24日的那天,馬迷發現你住進身體裡了,我第一個當然是告訴你把鼻啊!

不過,我跟把鼻有點呆滯就是了XD,電視中抱起來轉圈圈的劇情我們沒有演,

可是,馬迷跟把鼻真的很開心唷!!!!


 

隔天,把鼻下班就帶著我去醫院看你這小子是不是真的住進來了,醫生叔叔說你已經住了一個月了,

這段時間你還蠻乖的,所以馬迷都沒有發現你住進來了XD,這時候的你長得就是一個豆豆啊,跟現在都不一樣


 

後來,你就開始挑食,這個不吃那個不愛,馬迷我每天照三餐吐,三餐哭,心想"要是你出來我一定要打你屁股"

但是,中間還因為馬迷太累出血了,我以為你要搬回天上住了,整個嚇哭我了,還好你巴著我不放

"因為這麼好的房子你是要去那邊找第二個?"馬迷是這麼想的,後來為了你的健康

馬迷還拿肚子去被長長的針戳,還好你沒亂動,給你一個好寶寶貼紙



 

後來你從一顆小豆豆,長出了手腳,變成了一個人,很神奇吧!


之後,麻迷的肚子就跟吹氣球一樣的長大,不知道你長得怎樣的我們,就幫你畫上大大的笑臉


 

越長越大的你,讓馬迷更不舒服了><,全身水腫的像一隻"米姑",鞋子也都穿不下,一雙換過一雙


沒想到因為你的出現,也發掘了把鼻其實是有繪畫天份的!每一個月大家都在期待把鼻的大作


也因為你的生日卡在兩個星座之間,讓把鼻和馬迷好為難啊!!!!沒想到後來你選了我們想要的那個星座XD


你出生前的最後一張肚皮畫,居然是小新的屁屁,不過大家都稱讚你把拔很有梗XD


 

你在麻迷肚子裡的時候,大家都說馬迷的肚子好大,為了紀念你的到來,馬迷人生的第一脫(?)就獻出來了

自己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肚子可以住進這麼大的吳虎???


在你39週的時候,因為你吸收的太好,都不出來,醫生叔叔只好強制叫你搬家搬出來,你看你,讓馬迷我痛了10

幾個小時,你出來卻是這張臉,很不情願XDDDDD,把拔還因為你長得太像猩猩傻住了,護士阿姨說

"先生,這是你的兒子啊!!!你在幹嘛???"


 

出生兩天的你,還是黑黑的,沒想到看起來瞇瞇的眼睛,後來會變成大眼睛。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照片,等等把鼻就要幫你洗澡了,但是你卻用瘋狂大哭來報答他XD


就這樣,粗手粗腳的我也當了一個月的媽媽,滿月當天的你,還是一直呼呼大睡


腳這麼小的你,隨著時間越長越大....


 

四個月的你,幫你弄了收涎儀式,不過好像沒收到涎,倒是口水越來越多啊~


六個月的你,開始有點小厭奶,於是馬迷弄了一些青菜泥給你吃,還好你是賞臉的小孩


我們也開始帶著精力旺盛的你,到處參加有的沒有的課,只是累的都是把鼻和馬迷,你這小傢伙可開心的哩



雖然馬迷常笑你笑起來像老人


但你的睡臉真的是小天使~


 

第一次坐小汽車剪頭髮,你開始迎接許多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帶你兩天一夜的出遊


 

第一次下水游泳



 

第一次到動物園看到許多動物


 

第一次單獨和你把拔帶你三天兩夜遊,真的是體力與耐力的挑戰啊XD

 

 

你過的第一個還不知道什麼是許願的農曆生日



 

兵慌馬亂的抓週


 

第一個週歲生日趴體


 

親愛的吳虎:

你帶著眾人對你滿滿的愛來到了藍星,和你渡過的第一個365天來,你常常給我很多的課題

我就像是勇者鬥惡龍裡的主角,要一關一關的過關斬將破解任務

當你哭鬧歡必把的時候,我都問自己為什麼要生個小孩來搞死我自己

可是當你討抱抱的時候,我就會像失憶的人忘了之前問過自己的問題,然後笑得像個傻子一樣的給你看

因為你,所以我下班都推掉了飯局,只因為要趕回家幫你洗澡

因為你,本來就不是多棒的身材,變的更日趨走山

因為你,我無法再夜不歸營的笙歌到天亮

因為你,我的生活開始繞著尿布奶粉打轉,去百貨公司也是直衝兒童部門

因為你我過著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看著沒有小孩的朋友和同學盡情的過著自由的生活

有的朋友說:『為什麼要生小孩來綁住自己?小孩子很麻煩,我無法想像那種生活』

以前的我,好像也想過這樣的事,我也無法想像我要過著一個綁手綁腳的生活

當我知道你降落在我的身體的時候,其實我呆掉了,那時的把鼻和馬迷

其實打算要出國玩,不想再努力生小寶寶了,可是,你就這麼意外的到來了

然後我過了將近如地獄般9個多月懷孕的生活,很不舒服的時候我想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為什麼要把自己弄成這付得性,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飽

可是當我在產台上聽到你呱呱大哭的第一聲時,我沒有哭,因為太累了

但是就覺的一個旅程結束了,新的旅程就要開始了

每天每天的看著你我慢慢的知道,養小孩對人生的意義有多大

我開始什麼事都會先想到你,只要你有任何的反應,對我來說都是驚喜的

看你學會翻身,會坐,會出聲音,會笑或大哭,會爬,會站,會摔東西,會胡鬧

原來這就是我的小孩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

雖然我不是什麼聰明又一把罩的馬迷,可是可以給你的關心和愛我一定不會少(握拳)

下班不能聚餐又怎樣,回家你會跟我抱抱

身材走樣又怎樣,這是走過生產天堂路的證明

無法夜不歸營笙歌到天亮又怎樣,晚上和你一起睡到變大字型的很棒

也許我失去了很多單身才能享受的生活

可是,我得到更多要和你在一起才可以得到的樂趣

 我可以假藉要帶你去玩,重溫以前在兒童樂園和動物園的時光

我也可以因為你,偷點兒童餐XD

去哪裡都要帶著你,跟你介紹這個麻迷已經住了30年的地方,你卻剛開始接觸的世界

我走在你的前面,替你擋風擋雨

長大的你可能會叛逆,開始跟我吵架,和我唱反調

可是,我知道這就是一個人長大必經的過程,我希望那時的我可以有很好的EQ

能夠不常對你發脾氣,在你學著長大的同時,我也學著當個有智慧的媽咪

我們還有一起渡過無數個365天,請多多指教

Happy Birthday, My little Woo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