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聽起來很像描述自己為什麼而旅行的歌名,可是內容卻是說出對方旅行的意義是為了離開他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是否,每一件事都要有他的意義?

也許是適逢民國一百年的好日子,也許也是因為我到了適婚的年齡

身邊的朋友同學在今年紛紛的要步入禮堂

已經結完婚的我也最知道,籌辦婚禮的過程是最考驗兩人愛情的時段了

這不只是兩人的婚禮,也是兩家族的見面大會

還好因為我娘家沒什麼財力和要求,夫家公婆也求精簡又願意掏心掏肺

所以我在辦婚禮的過程其實沒跟另一半吵到什麼架

到是自己家稿不定也是很費力的一件事(攤手)

婚禮只是一個必經的過程,結婚後的生活才是重點

這句話已經說到爛了,但是很多不是過來人的人無法體會他的真諦

本來可人的女友在籌劃婚禮的時候變的獅子大開口

又或是體貼的男友為了煩人的婚事脾氣變的爆燥

一開始雙方家的簡單辦簡單辦,到了後來什麼都不簡單

 在爭吵中愛也好像一點一點的被磨掉了,結婚後的柴米油鹽也漸漸的取代了浪漫的晚餐

有時可能還會像吃了迷幻藥後的清醒問自己"為什麼要結婚?"(當然不是我XD)

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要不是因為我老了,我才不會選他!』

『因為在一起久了,不嫁(娶)他(她)怎辦?』

『因為他有錢,有車,沒房貸』

結婚的意義對我來說是什麼?

因為,我想每天看到你

因為,我無法忍受你娶別人

因為,我想和你有可愛的北鼻

因為,老了我還想要你幫我翻身擦背

因為,我想要80歲了還跟你吵吵鬧鬧

就算有天我們的愛情因為被時間磨到褪色了

就算我們因為小孩的事情常常爭執

但是,磨不掉的是我們在婚紗照裡笑的很燦爛的笑容

我想很愛你,就是我結婚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