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吳虎一歲時的Annual Family Trip去了清境跟台中

(◢【清境】出發吧!帶著你將屆滿一歲的懵懂和純真隨行◣)

今年則是因為在去年的旅展買了義大世界的套票,所以決定要去高雄(因為今年底前要用掉)

本來計劃的行程很(自以為)完美,但是,我一直到現在還是常常會忘記把"小孩"

這個老是會打亂計劃的因素算在裡面,於是,最後走的行程都不會跟一開始一模一樣XDDD

 

Day 1 預定行程:

台北►►橋頭糖廠►►鼓山輪渡站►►旗津(中餐)►►旗津海岸公園►►西子灣風景區►►打狗領事館

►►駁二藝術特區►►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晚餐)►►Hotel Dùa(Check in)►►城市光廊

(非必選提:愛河 / 統一夢時代購物中心)

之後走的行程到底變成了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最近盛竹如很夯).....

 

早上很意外的在預定的7點我們就出發了,本來想說應該還是會拖拖拉拉的

一路上的車行都算很順,除了中間下了兩個休息站讓吳虎放風一下

大概11點出頭就到高雄橋頭糖廠了

 

 

裡面有吳虎最愛的火車,但是吳虎看到真實的火車居然又開始害怕!!!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真實的火車.....怎樣都不肯自己單獨跟火車一起拍照

就算火車不會動他也不要...囧


 

 

最後被我強拉上火車拍照的


 

 

不管到全台灣的哪一個糖廠,有名的當然是冰

不過橋頭的紅豆牛奶冰,紅豆很好吃,不過下面的冰也太硬了,是從某知名蛋糕的冰箱挖出來的嗎?

但基本上還是好吃的冰啦..


 

 

今天剛好碰到某一個電子廠商在這邊舉辦園遊會,所以人非常的多

我們晃了一圈就走人了


 

 

第一天入住的是高雄蠻新的飯店-Hotel Dùa(台語的"住")

龜毛的老吳看了一堆飯店後,這間飯店終於得到他的賞識(我都以為我快要去睡路邊了)

大門整個就非常的氣派,不過價格真的不貴

本來3點才可以check in的,飯店人員很好心的說因為我們帶小朋友

所以讓我們當下一點多就可以先入房!!!


 

 

一樓的大廳整個也超寬廣的,吳虎馬上就蠢蠢欲動的到處亂跑


 

 

這間飯店真的處處都充滿設計感,連旁邊公共的書籍

就這樣一本本的像是在誠品書店般的擺放,本來我沒近看的時候,還以為是賣什麼紀念品的XDD







看了兩眼馬上就搜尋到我前陣子才剛看完的"深夜食堂"

 

 

今天的房間在9樓,但有夠巧的是隔天我們住的義大天悅飯店

房號跟樓層一模一樣,老吳都說要去買樂透了

(結果,我們真的跑去買了,但還不知道有沒有中XD)


 

 

Hotel Dùa的房間不算大,不過也不會有很擁擠的感覺

床是席夢思的床,搭上兩個超大~~顆的枕頭還有兩顆一般的枕頭

這床真的超好睡的,我跟老吳都給他五顆星(因為家裡沒錢買這麼貴的床墊>///<)


 

 

低調的設計感中還是要帶點亮眼的部份,像冰箱外層木頭櫃就弄的比較有花樣

不至於整間房間看起來都偏冷色調,裡面的冰箱是透明式的飲料冰箱

裡面的四瓶飲料都是免費的,喔耶!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淋浴間的中間是單獨凸起,除了方便排水外,中間還是防滑的材質,真的很貼心

馬桶也是免治馬桶,控制版在牆上,更方便自己調整


 

 

Hotel Dùa是透過Agoda的線上訂房訂的,所以沒有特別的要求飯店幫我們準備嬰兒床和澡盆

晚上把吳虎放在浴缸裡洗其實也剛很ok,畢竟他是個有幼稚園年紀以上外表的2歲幼童

(是說好像沒什麼關係吼?)

 

 

台北經開始穿起薄長袖了,高雄還是處於一個非常熱的天氣,於是本來中午坐渡輪到旗津吃飯的行程

就硬生生的變成在飯店附近覓食,本來想在飯店直接吃中餐

不過服務人員說中餐只到2點(我們弄好要吃飯時已經是2點多的事了)(累)

但是2點半開始有下午茶,其實因為經餓過頭了,想說吃一點點也無所謂啦~

Hotel Dùa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電梯很多,有分只到停車場或是15樓西餐廳的

還有另一頭到中餐廳的,另外兩個可以到西餐廳又可以到客房的,但是是有限時的

所以我們要到15樓用餐的時候,花了很久才找到是哪台電梯要上去


 

 

Hotel Dùa的下午茶整個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所以幫他設立專文安捏

(◢【高雄】Hotel Dùa的美味下午茶 ◣)

吃完下午茶本來以為吳虎想睡了,沒想到回到房間吳虎沒睡,司機老吳睡著了

補眠了一個小時吳虎就在房間翻天覆地的,在五點半的時候把他拎出門了

下午本來要去的駁二藝術特區,也改在晚上去了

其實不是特地要來看設計展,是想說這邊很適合小朋友散步


 

 

夜晚真的涼多了,整個晚上駁二藝術特區也都超多人的

不管是看展的、散步的、騎腳踏車的、談情說愛的或是追打小孩的(?)


 

 

當初想來駁二藝術特區是因為也剛好看到有個假日下午到晚上才有的活動,叫『玩具太空船

讓大朋友回味以前童年簡單玩具的時光,讓小朋友認識以前爸媽沒有電動的童年,玩的是什麼樣的東西


 

 

我本來以為會是很大的一個展區,但其實是一個通道走過去:P

加上吳虎年紀還太小,整個就是走馬看花








駁二藝術特區比我想像中的大的好多,過了一條馬路還是駁二藝術特區


 

 

裡面有一些福斯麵包車改裝的小餐車,吳虎看到一直大叫"車車"








在駁二呆了大概1個多小時後,就帶著吳虎要去鼓山搭渡輪到旗津了


 

 

吳虎剛上船的時候,還是一貫的以害怕開始,但之後發現根本不可怕後

就開始想要亂衝,我變成要怕他掉進海裡.....


 

 

因為下午茶吃的太飽又太晚,所以晚上其實不太餓

所以打算買一些小東西回飯店吃



 

 

旗津老街晃了一圈後就又回到了鼓山碼頭,因為吳虎下高雄時其實還有點小感冒

我當然不可能當著他的面吃海之冰....囧,於是買了聽說也有名的蘇阿嬤雞蛋酥


 

 

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打扁的雙胞胎,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但是老吳不愛,呿!

 

 

然後又在旁邊買了一間叫做『犒吆包』的包子


 

 

吳虎的地瓜包一剝開裡面真的都是一條一條的地瓜,很扎實

我跟老吳的包子因為後來又買了聽說到南部一定要吃的丹丹漢堡,肚皮整個撐到要炸了

一直冷掉了才吃了2-3口,包子是要熱騰騰的吃啊!(寫在人生愛自以的事情錦囊裡)


 

 

丹丹漢堡真的是硬買的,因為到過南部很多次可是從來沒吃過

在PTT打滾多年的我一直有這件心事(?)想要完成


 

 

早就聽說過丹丹漢堡是中西合併,但是真的要點餐的時候

真的讓我猶豫了好久


 

 

最後我點了麵線羹+炸小雞塊,老吳是花枝羹(?)+炸米腸

第一次吃到這種搭配真是一絕,好爽XDDDDD

而且比起麥當當也便宜,為什麼台北不開!!!!!!!!!!



總結: 

DAY 1 現實行程:

台北►►橋頭糖廠►►Hotel Dùa(Check in)►►Hotel Dùa下午茶►►午睡►►

駁二藝術特區►►鼓山輪渡站旗津(晚餐)►►回飯店

 

第一天在高雄的行程,最後就在兩個肚子撐到快爆的中年夫妻檔,躺在床上看著剛好結局的偶像劇

瘋狂大罵爛戲爛結局的咒罵聲中畫下了句點!

吳虎哩?

喔~這小子今天居然累到9點半就倒頭大睡了@@

體力不是很好說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